唐文龙

80后,重庆巫溪县人,公务员。中国新闻摄影家学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重庆市作协会员,重庆市首届十佳“田坎”记者。

藏书7000余册,先后在《诗刊》、《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60多万字。

2012年出版个人通讯作品集《小人物讲大道理》。

唐文龙:巫盐天下|丙—盐巫神秘(四)
  2020-12-19

跪拜结束,丫头和爷爷退到了场地边上。

一位身着奇装,披着长发的老者上场了。

老者嘴里念念有词,眼神若有若无又充满怪异,他的身子随着嘴里的念叨而舞动。

丫头看的呆了,眼前的老者似乎在与人对话,时而面露喜色,时而充满恐惧。面露喜色时周围的观者跟着长舒一口气,充满恐惧时周围的观者跟着紧张不安。

这是丫头从没有见过的仪式,一种充满着神秘的仪式。

在宝源山下的龙头前,盐卤潺潺而流,这样的仪式从古到今,从没中断。

这种仪式,是上古巫咸和他率领的众多巫师所创立的,然后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进行传承,几千年来一直如此。

所以,得说说这些仪式了,研究巫文化的学者们,把这众多的仪式活动统称为“巫术”活动。

研究巫文化,不得不说起这些神秘莫测的巫术活动。

应该说,巫师是巫文化的创造者,更是巫术活动的执行者。

换句话说,巫文化是宏观的、抽象的概念,而巫术则是具体的、实质性的行为。巫术是狭义的巫文化,巫文化是广义的巫术。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