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龙

80后,重庆巫溪县人,公务员。中国新闻摄影家学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重庆市作协会员,重庆市首届十佳“田坎”记者。

藏书7000余册,先后在《诗刊》、《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60多万字。

2012年出版个人通讯作品集《小人物讲大道理》。

唐文龙:巫盐天下|丁—盐道苍茫(四)
  2021-01-17

又传说红毛野人捉住人后会大笑不止,一直会笑到昏过去,但始终不会放手。为了不让红毛野人捉走,到林中去做事的人会事先砍一些带毛的竹筒,套在每个手指上,一旦红毛野人来抓,就让他抓住竹筒,等野人受痒笑晕之后,再抽出手指逃走。

故事虽然漏洞百出,但流传很广。还有老人说那是薛刚反唐时溃逃的士兵,有男有女,他们不愿出山便住在山间,吃野物,以树叶御寒,日久天长便成为了“野人”。后来“野人”越来越少,不穿衣服,身上长了红毛,偶尔出现,却不愿与人为伍。

阴条岭乃至整个神农架山脉的野人之谜,被誉为当今世界四大谜之一,国家环保总局和科学探险协会都曾多次组织专家专门进驻考察,但最终无果而返。

山野之中,是无尽的神秘,是幽远的诉说。

阴条岭乃至整个神农架山脉虽然山大林密,但一直以来始终是连接鄂西到宝源山盐泉的古盐道;也正因为它的原始隐蔽,如今的山林中还留存着许多盐道遗迹。在1910年英国植物学家威尔逊的日记中,记载了他从湖北境内经此盐道进入了巫溪的过程,留下了有关盐背子在路上“连绵不断”的描述。

山如斯,大风起兮!

累了,唱段山歌;乏了,讲首或荤或素的段子。

苍茫盐大道,细细的白盐之上,有万千诉说。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