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锋光

原名朱芸锋,网名“渝西锋光.

“重庆环保形象大使”、中国名博沙龙成员、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


渝西锋光:公务员无偿献血,该不该激励?
  2019-04-20

近日记者从云南昆明血液中心获悉,昆明市第四届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于今年2月14日启动,截至3月15日,共有18个县(市)区、61家市级机关、直属单位积极响应参加献血月活动,共计6643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209万毫升,献血人数和献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3.8%和48.2%。

4月10日《云南日报》

公务员队伍是一个既普通又特殊的群体。

说其普通,因为公务员和其他职业一样,也是以劳动为社会作贡献;说其特殊,是由于公务员代表国家行使职权,工作内容与对象上和其他行业有所不同。正因为“既普通又特殊”性质,以至于公务员群体极易吸引舆论聚焦,昆明市公务员无偿献血月活动,就为当地社会公众知晓、参与公益无偿献血,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为让“公务员带头无偿献血”发挥更佳社会效应,还得在细节因素上考量与完善。

一方面,在报道多少公务员参与无偿献血同时,或还可以通过媒介把本地公务员总体人数、以及适合献血者数量予以披露,以此可让公众明白多大比例公务员参加了无偿献血,从而知晓这支“普通又特殊”队伍,对这项公益事业的支持参与度。

另一方面,不妨对“公务员献血月”中这个“献”字多抠细节,比如是不是真如“不拿一针一线”那样绝对无偿,以及对参加无偿献血公务员的补贴、休假等又有哪些严格的“红线”规定……类似信息的多多释放,有助增加“公务员无偿献血月”透明度,从而提升公务员群体带头公益献血的倡导公信力。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