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锋光

原名朱芸锋,网名“渝西锋光.

“重庆环保形象大使”、中国名博沙龙成员、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


渝西锋光:剑桥承认高考成绩不值得大惊小怪
  2019-03-30

英国政府网站近日发布一项最新教育战略,未来十年内在英国接受高等教育的国际学生人数将增加30%,达到60万人。剑桥大学响应政策,其官网“入学要求”里指出,剑桥大学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要求考生成绩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同时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通常情况下雅思要求7分。

3月24日《新京报》

剑桥大学承认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这事无论是否“新鲜”都不值得大惊小怪。

客观地看,“剑桥大学承认高考成绩”的背后,实质上是剑桥大学认可或者说是需要高考的这套筛选与竞争方式。换言之,是细节严密、组织有序的高考程序,“帮助”剑桥大学等国外高校,减轻了从数百万考生中遴选尖子生的成本;直接借用高考成绩,剑桥大学等就将拟录取学生范围,锁定为千分之一的优质生源。

这确实不值得大惊小怪。

剑桥大学是否承认高考成绩,都没有改变涉及国内高等教育的两个事实:其一,正常情况下仍然只有极少数,而且是各方面都优中选优的学生,才能被剑桥选择性录取。其二,本不属于中国学生考取范围的剑桥大学等国外高校,会成为一些优质考生的首选。众多的国内所谓一流高校,至今难与剑桥等国际一流高校比肩,在生源方面缺乏与之同等的吸引力。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