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世虎:用色彩绘出“春天里的歌”
  2018-08-18




走上多元艺术之路

2005年前后,我感觉自己在绘画艺术上遇到了瓶颈,没有新的突破。

2006年,我离开了工作二十余年的四川美术学院,到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执教。

重庆大学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在学科交叉的氛围里,也会给艺术带来不一样的“化学反应”。

改革开放之后,我有了更多的机会走出国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进行交流,我对艺术的把握变得更加多元,“融合”成了一种时代发展的追求。

融合是创新发展的动力,绘画也是如此。绘画艺术没有一成不变的唯一法则,多元化的创作会丰富画家笔下的世界。

由于到国外交流机会的增多,在访问考察和办画展的同时,也开阔了我的视野,我试图将中国画的技法与国外的技法相融合,比如中国画的写意手法与国外印象派画法结合等,我开始走上多元艺术的道路。

2012年,我的35幅作品受邀在意大利蒙特普齐亚诺参加了“龙与蝴蝶”展览。

在此期间,多次接受邀请在意大利、韩国、美国、英国、日本多次举办个展和联展,与国际的交流更加频繁。

在此期间,我的大型综合材料技法油画《民族魂——三峡抒怀》《黄河颂》《高峡平湖》《海之晨》《壮丽三峡》《碧水青山》《紫色的梦》分别被重庆市委办公厅、三峡博物馆、中央党校、人民大会堂等政府部门和机构收藏。

2018年3月,我的美术馆开馆,馆内陈列的几百幅作品,浓缩了我四十余年的艺术人生,我会一直坚守在绘画艺术这条道路上。

近年内,我将创作一批表现民族魂、中国梦的大型综合材料技法。同时,我会绘出更多“春天里的歌”,准备再创作一幅水彩画:“绽放着的紫罗兰”。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