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萍

赵美萍,曾以小学毕业生身份大胆应聘《知音》杂志社、并被破例录用为编辑、记者而被全国媒体誉为励志楷模,其奋斗经历曾被中央电视台、重庆卫视、湖南卫视数十家媒体报道。2005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我的苦难,我的大学》,获“QQ·作家杯”征文大赛“最感人作品奖”和“纪实文学特别大奖”。

2013年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谁的奋斗不带伤》,获得“2013风云图书奖”、“2013全行业优秀畅销书奖”、“2013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奖”、“江苏省南通市五个一工程奖”等。2016年出版长篇爱情小说《转角遇见爱情》。现旅居美国休斯敦,全职写作。



赵美萍:美国穷人与富人的活法
  2018-07-06

富有1_副本.jpg

在美国还有个有趣的现象,马路上跑着的豪华跑车,开车的大部分是白发苍苍的老先生,鲜少年轻人。据说是因为年轻时没能攒下钱买豪车,等年老了一定要圆个梦。

美国富人喜欢做慈善,大大小小的慈善活动上,美国人总是会慷慨解囊。穷有穷的捐法,数十或数百美元不等。富有富的捐法,几万、几百万美元甚至上亿。像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拥有数百亿美元身家,平时穿普通T恤,开普通日系车,2015年他和妻子创办了自己的慈善机构,而且他和妻子都许诺,在他们的有生之年,将会把Facebook给他们带来的99%的财富,用来投入到慈善事业上。全球人孰知的比尔·盖茨慈善基金会,在2015年的资金规模就达到了400亿美元,还不包括已经捐赠出去的370亿美元。

或许对他们来说,财富累积到一定程度,只是一种社会身份的象征,却不是他们生活方式的象征了。

美国人喜欢旅游,而且家庭观念很重,每到假期,必定会全家出游。为了一次远行,他们会计划很久。上周,我的英语老师郁闷地告诉我:本来这个六月中旬,她和先生计划出国旅游的,但是由于她先生工作的石油公司据说要裁员,他们不敢旅游去了,他们必须节约用钱,以防失业。这只是一个普通美国家庭的缩影。

我们还有一个美国朋友,也是做石油开采的,拥有几个油井,他平时请我们吃饭,总是在周三晚上,因为他爱喝酒,有一家墨西哥餐馆每周三下午5-6:30分,是Happy Hour(限时特价),这个时间段的酒水和烤肉都只有半价。

当然,部分美国富人也有奢华的生活方式,在休斯顿约翰逊宇航中心的停机坪上,就停满了私家飞机;数十万美元一辆的跑车马路上比比皆是;出国度假就像我们逛一趟街。但在美国很少看到“斗富”、“拼爹”、“秀爱马仕”的现象。无论穷人还是富人,他们都活得认真踏实不浮躁。积极乐观是美国人的天性,穷人不自卑,富人不自负,无论穷得淌水,还是富得流油,他们都只按照自己的意愿而活,幸福指数就是他们的生活标准。

(本人在美国不上班,属于井底之蛙,所见所写也许片面,但绝对真实。呵呵!)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简介:赵美萍,曾以小学毕业生身份大胆应聘《知音》杂志社、并被破例录用为编辑、记者而被全国媒体誉为励志楷模,其奋斗经历曾被中央电视台、重庆卫视、湖南卫视数十家媒体报道。2005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我的苦难,我的大学》,获“QQ·作家杯”征文大赛“最感人作品奖”和“纪实文学特别大奖”。2013年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谁的奋斗不带伤》,获得“2013风云图书奖”、“2013全行业优秀畅销书奖”、“2013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奖”、“江苏省南通市五个一工程奖”等。2016年出版长篇爱情小说《转角遇见爱情》。现旅居美国休斯敦,全职写作,公众号赵美萍(zhaomeiping-usa)。

鸣家5.jpg


版权,新.jpg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