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萍

赵美萍,曾以小学毕业生身份大胆应聘《知音》杂志社、并被破例录用为编辑、记者而被全国媒体誉为励志楷模,其奋斗经历曾被中央电视台、重庆卫视、湖南卫视数十家媒体报道。2005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我的苦难,我的大学》,获“QQ·作家杯”征文大赛“最感人作品奖”和“纪实文学特别大奖”。

2013年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谁的奋斗不带伤》,获得“2013风云图书奖”、“2013全行业优秀畅销书奖”、“2013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奖”、“江苏省南通市五个一工程奖”等。2016年出版长篇爱情小说《转角遇见爱情》。现旅居美国休斯敦,全职写作。



赵美萍:美国穷人与富人的活法
  2018-07-06

乐观_副本.jpg

美国人不喜欢加班,每逢周末,必会和家人一起度过。如遇假期,有一些家庭往往会租或买一辆房车,后面拖一辆轿车,全家开车去旅行。这样既省了旅馆和机票钱,也玩得潇洒自由,而且房车上厨房、厕所、床等一应俱全。美国各地都有房车驻地,环境优美,还供有做饭的地方,大大节约了旅游成本,这也是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选择的旅游方式。

由富到穷,是很多人都无法接受的现实。但大多数美国人能伸能屈,富有富的滋润,穷有穷的活法。

先生认识一个美国朋友,曾是一家石油大公司的部门主管,年薪三十万美元,自己还投资了一口油井,天天开着奔驰,住着豪宅,日子过得挺滋润。但是由于这几年美国经济不振,油价下跌,他所在的公司大幅度裁员,他遭遇失业,投资的油井也亏损严重。祸不单行的是,妻子又在此时跟他分道扬镳,还要他支付一大笔赡养费。

可是某天,我在Facebook上看到这位老兄发布了好多他开着一辆崭新的奔驰房车满世界旅游的照片。先生打电话问他的近况,他大方坦承道:“你知道,现在我已经付不起房子的高额税金啦,所以我把房子卖了,还掉债务和贷款,再买了这辆流动旅馆,你们看怎么样?棒吧?我准备开着它游历美国,顺便寻找工作,我在哪里找到工作,找到新女友,就在哪里停下来。”什么是潇洒,这就是啊!

对我们而言,人到中年,连个蜗居都没有,岂不惶惶不可终日?可这个老美,居然如此能伸能屈,他毫不隐瞒自己目前的窘境,但又不因此而自卑或颓废,甚至连潦倒的影子都看不见。由于这几年美国经济滑坡,像这样由富到穷的美国人比比皆是,很多人卖掉豪宅,租住公寓。卖掉豪车,开起普通二手车。他们依然自信活得很好,他们认为快乐比金钱更宝贵。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