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吉芳

曾任《少年先锋报》新媒体总编,创办《先锋家长手机报》。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国家高级评茶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人社部茶艺师实训指导师,涪陵区科技拔尖人才。


现重点研究茶文化,倡导生活教育·生活茶道·生活禅心,以茶道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




郭吉芳:顺着时辰喝好茶,不亦乐乎?
  2020-02-25

申时,15:00—17:00

膀胱经当令,现代医学证实,下午4时左右人体新陈代谢率最高,运动能力也达到高峰,此时锻炼身体不易受伤。如果这个时候特别犯困,就是有阳虚的表现。

如果想晒晒太阳,可以选择这段时间,在家里阳台感受一下阳光,或者到附近公园散散步,甚至去游泳或者做点其他低强度运动,也是比较适合的。

英国有喝下午茶的习惯,我们茶界也倡导喝申时茶,健康又养生。这个时间,忙里偷闲,再忙也要喝茶水。茶含有茶多酚、咖啡碱、芳香物质等,能起到抑菌、抗氧化、消除疲劳的作用。茶叶所含的维生素,特别是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等是维持眼睛生理功能必不可缺的元素物质。每100克茶叶约含1200微克维生素B2,比大豆约高5倍,比瓜果类约高60倍。

每喝一杯茶相当于摄入20微克的维生素B2,维生素B2是维持视网膜正常功能必不可缺的活性成分。饮茶能够防治角膜混浊、眼睛干涩、视力减退等症。

此时可以根据身体状态,选择岩茶或单枞,老白茶,老普洱茶,陈皮茶等。清肝胆热,化解肝胆毒。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