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刚

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开州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一直以来,涉猎于诗歌、散文、小说等多种题材的文学作品创作。其作品文辞清丽、意境悠远,无论是散文、散文诗或是小说,都极富感染力。其新闻作品、电视散文等作品多次获全国及市级大奖,文学作品散见于全国各类报刊杂志,有作品被选为中、高考试题并收入多类选集。著有散文集《点燃一盏月亮》《望春风》,散文诗集《奔腾的心》。



游刚:年味
  2019-02-12

自从进入腊月,父母亲的电话就响个不停。父亲共八兄妹,也就是我有六个姑妈,一个叔父,父亲是老大,是姑妈和叔父口中的大哥。自爷爷奶奶去逝之后,父亲就是这八兄妹的主心骨。“长哥当父,长嫂当母”,虽然叔父和六个姑妈基本都儿孙满堂了,但每年春节都会带着子女到父亲家来拜年,父母亲特别珍惜这血浓于水的亲情,每年春节像爷爷奶奶一样对待他们。一进入腊月,在外的兄妹让父母亲特别牵挂,于是父母亲的电话总是很忙。六个姑妈中,好几家都在外地经商或者务工,父亲早早地就打电话,询问他们什么时候回来,车票买好了没有,说家里什么都准备好了,就等着他们回来。父亲口中的家,是他和七个兄妹们心中的家,回故乡了,就回到了家。即使夜深了,也会有父亲的兄妹们打来电话,说已经坐上火车了,就快到家了。

远方的亲人们陆续归来,有时是姑妈姑父,有时是姑妈的儿女,父母亲就会把我们通知回去,母亲做出最丰盛的饭菜,一起围在桌子上亲情聚餐。然后父母亲帮着刚从外地归来的姑妈姑父,去各个超市买年货,哪里的货最便宜,哪里的路最近,父母亲早摸得清清楚楚,这让远归来的亲人们越加感怀,半步都离不开父母亲。白天一起买了年货,晚上再到父母亲家中来,一起回味这一年来的艰辛与收获。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