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清

管理学博士、经济学教授、重庆科技学院教学名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泰国博仁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讲师,专栏作家。

毕业于四川大学物理系、浙江大学经济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先后在政府部门、新闻媒体、金融机构、咨询公司任职。

发表专著、论文、中短篇小说、散文、财经评论等百余万字




胡伟清:未来最安全和最不安全的10种职业
  2019-01-13

“狼来了狼来了”,有关人工智能对职业影响的话题,已经不新了,但我所知道的,绝大多数人都像是在讨论外星人对地球人的影响那样,似乎觉得还很遥远,只不过大概不存在外星人是否存在那样的问题而已。从今天开始,我准备介绍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的一篇文章,也许能给大家带来新年里的一些警醒。

今天这一讲,只讲一个话题,就是未来最安全的十种职业和最不安全的十种职业?

李开复根据世界最著名的高等学府牛津大学、最著名的战略管理咨询机构麦肯锡、最著名的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以及他所创建和领导的创新工场的研究报告,综合整理了365种职业(也许与中国一句谚语“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有关吧,今后还会不会“行行出状元”呢,因为可能连“行”都没有了)的消亡概率。

先看最不可能被替代的10种职业,分别是人工智能科学家、创业者、心理学家、宗教教职人员、酒店与住宿经理或业主、首席执行官、首席营销官、卫生服务与公共卫生管理或主管、教育机构高级专家、特殊教育教师。它们在未来10-15年消亡的概率只有0.1%。

而最有可能被替代的10种职业,分别是纸料和木料机操作工、装配工和常规程序操作工、财务类行政人员、银行或邮政职员、簿记员、票据管理员或工资结算员、流水线质检员、常规程序检查员和测试员、过秤员、评级员或分类员、打字员或相关键盘工作者、电话销售员。它们在未来10-15年消亡的概率高达96.5%-98.3%。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