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清

管理学博士、经济学教授、重庆科技学院教学名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泰国博仁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讲师,专栏作家。

毕业于四川大学物理系、浙江大学经济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先后在政府部门、新闻媒体、金融机构、咨询公司任职。

发表专著、论文、中短篇小说、散文、财经评论等百余万字




胡伟清:提供工作效率之二——学习高人
  2018-12-05

上一讲我讲到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之一,以目标或结果为导向,而不是以任务为导向。今天,我要讲的是:学习高人。

先讲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小故事。Google刚进中国的时候,总部对中国研发团队的评价非常低,北京的三四个工程师都抵不上总部的一个工程师。

这是什么原因?难道中国的工程师智商低能力差?

调查发现,中国研发团队里的工程师都是新人,而总部的新员工只是一小部分,新员工在老员工的带领下,很快就学会了工作技能和方法,效率也就很快提升了。

于是,Google总部陆续派工程师来到中国,中国研发团队的效率也就很快提升了。

当我看到这个故事的时候,就想起了很多年前,在一次研讨会期间,我和某大学的一位教授闲聊,说到影响人成长的因素,我们不约而同地说有四条。于是,我们分别用纸写下来,结果发现我们写的四条里,有三条是相同或相似的,但他说了一条:高人指点。并且讲了他自己的故事。

因为属于别人的隐私,我就不讲这个故事了,但他所说的“高人指点”,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一直记得。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