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萍

赵美萍,曾以小学毕业生身份大胆应聘《知音》杂志社、并被破例录用为编辑、记者而被全国媒体誉为励志楷模,其奋斗经历曾被中央电视台、重庆卫视、湖南卫视数十家媒体报道。2005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我的苦难,我的大学》,获“QQ·作家杯”征文大赛“最感人作品奖”和“纪实文学特别大奖”。

2013年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谁的奋斗不带伤》,获得“2013风云图书奖”、“2013全行业优秀畅销书奖”、“2013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奖”、“江苏省南通市五个一工程奖”等。2016年出版长篇爱情小说《转角遇见爱情》。现旅居美国休斯敦,全职写作。



赵美萍:美国建房记(上)
  2018-08-26




设计师最初提供的平面设计图,被我们推翻了


这怎么行?合同上明明是7300尺啊,否则我们多支付的7万美元岂不成冤大头了?我们立即去找杰瑞谈判,杰瑞又拿出另外的房型供我们选择,但我们坚持只要选中的房型。而且拿出了写好的修改意见:一、恢复7300平方英尺的房型;二、临湖全部落地玻璃窗;三、二楼的四个卧室都必须有观景阳台……共有二十多条修改意见。

杰瑞一看,脸色立即阴沉了下来。他说,修改房型可以,但要加钱。看看,奸商的嘴脸暴露了。我先生立刻不客气地反问他:我们买的是7300尺的房子,你们擅自改成6700尺,这算不算合同欺诈?

杰瑞见我们问得一针见血,马上又换上一副虚伪的笑容,还给我们每人倒来一杯冰水,拍着我先生的肩膀说:“别激动,别激动,我和戴维又去反复量了你的那块地,如果你坚持要建7300尺的房子也可以,不过就需要在东侧湖边加围墙垒地基,否则宽度不够,另外后院也不能挖游泳池了。”

“这是你们的事情,在我们决定购买7300尺的房子时,你们并没有告诉我这里不能建这么大的房子。”先生寸步不让。

这次谈判的结果是,杰瑞同意了我们修改图纸后的所有条件,并且答应恢复7300平方英尺的房型。但由于房型过大,而临湖草坪坡度太陡,所以必须在湖边加围墙垒地基,楼上楼下才能建阳台。他说这是由于工程师之前没有计算详细,也算他们的失误,垒地基加围墙需要2万美元,他们公司和我们平摊。我们想了想,只好同意了。这又多加1万美元。

经过这一回合,我们觉得可能从一开始就掉进了奸商陷阱的第一步——先诱你签约,再悄悄缩小房型,以偷工减料。幸亏被我们及时发现,否则真是吃了闷亏。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