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驷

网名“顺顺”,重庆明亮心理咨询所所长,心理咨询师,团体心理咨询师,国际注册EAP项目管理师,员工心理援助高级咨询师,员工心理援助咨询师、讲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际华人医学家心理学家联合会(IACMSP)会员,中华心理咨询师国际协会(ISCPC)会员,重庆市评估研究会家校共育工委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

    2012年获腾讯大渝网第三届医者仁心腾讯微博名医奖, 2014年获腾讯大渝网第五届医者仁心大渝医导好医生,咨询和点评案例被CCTV“走近科学 ”栏目拍摄成“别让我孤单(上、下)”和“追踪无名火(上、下)”,其中咨询案例“别让我孤单”被各省、市卫视台改编为几十个版本,从2008年播放至今,引发对留守儿童的普遍关注。

担任过东方卫视《大爱东方》、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时尚频道》、《新闻频道》、《影视频道》、《凡人有事》、《今夜不设防》心理嘉宾;重庆经济电台《美丽人生》、重庆故事广播电台《情感节目》、重庆都市电台《都市夜话》栏目的嘉宾主持;原《知音》网络版、《大渝网》、《新家长报》媒体聘为心理专家。重庆晨报、商报、时报、新女报、健康人报、课堂内外、少年先锋报、高中生之友、单身等媒体的心理嘉宾和案例点评专家。

近年来,为高校、中学、幼教机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媒体、企业、社区开展了数十场心理健康讲座。

 

邱驷:如何缓解“节后综合征”?
  2018-02-25

QQ图片20180223095117.png

春节长假结束,一些人会出现“节后综合征”。如何尽快投入到工作中去,进入一个常态,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调节:

首先,要调整心态。长假期间的放松与上班时的紧张形成鲜明的对比,导致上班不能进入良好的状态;加之平时很少回家,过节回家想给家人做许许许多多的事情,来弥补不在家的不足。有此种情况的人需好好收心,要知道,你工作好了才能够让家人放心,也才能为家里做更多贡献。因此,建议不妨在上班前一天,理清一下工作思路,提前做好工作准备。心态好了,工作更愉快。

其次,要调整好身体。亲朋好友长时间未见面,聚在一块,无节制地玩耍,导致身体疲惫,因此,不妨在上班前一天好好休息。春节期间难免会多吃荤菜、饮酒,摄入食物过量,所谓节后胖三斤,这样易导致肠胃不适。节后不妨多吃杂粮粥、谷薯、蔬菜水果、鱼蛋奶、大豆坚果等清淡的食物来帮助肠胃恢复。

blob.png

另外,节后可逐步恢复运动,因为运动可帮助增强消化系统功能。还可逐步恢复运动,如果每周有5天中等强度的运动,可有效帮助大家缩短恢复时间。

再次,要调整好作息。许多人在假期中作息时间无规律,晚上熬夜,白天睡不醒。应调整作息时间,尽量早睡早起,中午午休,睡眠充足、精神好可帮助收心;也可做做放松训练、心理暗示、用热水泡脚、听音乐等来帮助消除疲劳,尽早让身体得到恢复。

blob.png

最后,要调整好上班状态。上班头一天可坐下来,理一理工作清单,让自己提前做工作准备,节后上班头两天工作强度不宜过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逐渐让自己进入工作状态中去。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