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清

管理学博士、经济学教授、重庆科技学院教学名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泰国博仁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讲师,专栏作家。

毕业于四川大学物理系、浙江大学经济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先后在政府部门、新闻媒体、金融机构、咨询公司任职。

发表专著、论文、中短篇小说、散文、财经评论等百余万字




胡伟清:石头到底是谁
  2020-05-03

近日,断断续续地,利用每天的碎片时间,在“微信读书”上,听完了“蒋勋说红楼梦”。

“微信读书”是我几乎每天要用到的唯一一个APP,连手机上原载的“华为音乐”,也有时忘了去听。

我在上课时,一直给学生们推荐“微信读书”,我认为这是腾讯所做的又一项“大功德”,不仅可以免费读书,而且书不少,而且错处也很少。我用过很多读书软件,错误太多的就不用提了,怕得罪人。而像“当当云阅读”,错漏虽少,但要付费;Kindle当然很好,但同样要付费。我在这两个软件上花了不少银两了。后来妻子推荐“微信读书”给我。我一用,简直如获至宝。只可惜用手机阅读,毕竟对眼睛不好。好在可以听,虽然机器发声,难免错漏百出,如把“长江”念成“zhang jiang”之类,但听久了也就习惯了。当然,图表中的文字和内容,机器是不去识别的,很是遗憾。不过现在,“微信读书”里真人朗读的,或真人讲书的,越来越多了,真好。

好几次,我都在想,如果腾讯推出一款如Kindle那样的阅读器,而且也能听书,那多好啊。当然,也许以后会有的。

以上文字,似乎是在为腾讯做广告。腾讯没有必要让我做广告,我也没有必要为任何机构做广告。只是因为从内心里觉得好,就不由自主地写了,毕竟喜欢读书的人,并不是人人都知道有这么一款APP,多让一个人知道,也不是坏事。而如果腾讯的人碰巧读了我的这篇文章,能够做出一些改进,那不更是好事嘛。

听蒋勋说红楼,不仅是讲《红楼梦》本身,更是讲他自己的一些人生感悟,特别是说他把《红楼梦》当成佛经来读,很是佩服。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