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进

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西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重庆市名人事业促进会副会长,《重庆晚报》文化顾问,重庆市文联荣誉主席。曾任中国文联第七届、第八届全委委员,第一届重庆直辖市文联主席。

鲁迅文学奖及其前身全国文学奖多届评委,著有《吕进文存》等诗学专著47部(共86卷),获第七届世界诗歌黄金王冠。

吕进:新加坡,让人害怕的“藤条”
  2018-07-03

监狱_副本.jpg

1993年一个叫迈可·菲尔的美国青年,在新加坡用油漆涂鸦了18部别人的小车,被判4个月监禁、罚款3500新币和鞭打6下。此案后来演变成了新加坡和美国之间的外交风波。美国的时任总统克林顿出面向李光耀总统说情,最后,新加坡总理吴作栋主持讨论,看在美国总统的份上,减少为鞭打4下。1994年5月5日,迈可在女皇镇监狱受刑。关于此事,除了迈可自己写有回忆录以外,新加坡作家柯派尔1994年用英语出版过一本纪实书:《迈可·菲尔鞭刑案:一名新加坡人叙述内幕》,探讨迈可案件,并详细介绍了新加坡的鞭刑。

2012年8月,一名亚洲男子被控在新加坡电梯里骚扰3名女性,“袭击”了3名女性的胸部和敏感部位,这在新加坡很少见,是不得了的罪行。他被判4年半监禁,外加9鞭。

鞭刑,究竟是“返祖”现象,还是有利于在现代的社会治安管理中发挥震慑作用,这在全世界是一个引起争议的问题,主要的依据可能还是应该是不同国情吧!

原标题:新加坡的鞭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