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灵

刘东灵, 81年出生于重庆梁平,毕业于西南大学中文系。诗人,媒体人,出版人。现居北京,亦是蒲公英教育智库、诗人美食家等机构合伙人。

 
刘东灵:那一碗清贫的汤,是少年写给妹妹的“情书”
  2018-03-19

科普:

记忆里的鱼香草,是一种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有着一种独特的清凉香味,并且吃法特多,待我擦擦哈喇子接着和你说。

鱼香草作为水煮鱼的完美搭档,在滚烫的一锅鱼汤上撒一把,鱼香草吸收了汤的鲜味,将自身独特的清香浸入汤里,那叫一个鲜香味美,让人回味无穷,吃完连打嗝都是那种特别的香味。

或者生吃,将鱼香草刚发出的嫩芽择下,洗净,端上桌来,配上一碟由酱油、香油、辣椒调成的调料,将之蘸上调料吃,口感清脆,芳香清凉,让人在夏日里胃口大开。

对了,坚持说鱼香草是折耳根的朋友们,请和我一起大声念最后这段:

鱼香草是鱼香草,鱼腥草是鱼腥草;鱼腥草是折耳根,人家鱼香草是土薄荷!!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