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

郭琳,网名“葡萄”,法名“正琳”,作家,小说家,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资深媒体人、主持人、艺术策展人、策划人、曾担任重庆青年球迷协会副会长、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重庆领养流浪动物代言人、超女重庆区评委、中国好声音重庆区评委、重庆时尚小姐大赛等评委。

祖籍安徽合肥,生在西安,长在四川,定居重庆。

曾在《重庆青年报》、腾讯·大渝网、《单身》杂志社任职。在职业生涯中,多篇文章获奖,采写的《全市中考状元竟落榜 谁来圆他的读书梦》系列报道获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残联颁发的好新闻二等奖。

著有长篇小说《闺蜜》,参与写作《许世虎当代绘画艺术范本系列丛书》,林必忠主编的《嘿,重庆小面》,完成中篇小说《老宅》,正创作系列短篇小说《走着,散了……走着,暖了……》。

 

葡萄:《猫》—— 你是否看得懂猫的孤单?
  2017-08-28

日子如流水般索然无味,缓缓流淌。

2011年2月1日,那日正午,我正蜷缩成一团小憩,睡意朦胧之中,我闻见一股玫瑰的芬芳,我睁大双眼,看见一个长发齐腰的女人走近了我们的玻璃房。

我听见她对波波院长说:“我想领养一只猫。”

波波院长问:“您以前喂过猫吗?”

她摇头。

波波院长有些犹疑,他请她进入我们的玻璃房,让她和我们单独相处,他在暗中观察她的一举一动。

我如同一条肥硕的花斑大蟒盘着身体睡在角落里,她见到我第一眼,有些害怕。

她看见了小白,眼睛一下子亮了,小白的确长得太迷人,但是它用高冷的眼神熄灭了她眼中的光亮。

而康斯坦丁,只拿一个肥硕的圆臀对着她。

...

机会来了!

我喜欢她身上飘来的淡淡玫瑰花香和满头的长发,就像以前那个给我家和爱的她。

我抖擞精神睁大我的眼睛,缓缓起身,缓缓靠近她……我用纯澈如水的碧色大眼温柔地看着她,拿我圆圆的头在她的身上蹭着,她的眼神舒缓了,终于伸出了手抚摸了我的头。

我“喵……”地一声,顺势投入了她馨香的怀抱。

我选择了她,我的新“麻麻”,一个我希望与我相伴一生的女人。

我们四目相对,她看懂了我的心,她的脸颊挨着我的头,轻轻地吻了我,她香香的长发把我的身体包裹着,温暖而安全。

我在心里暗想:“麻麻,这一次,我主动爱上了您,可是您会不会只是一时爱我,您会不会给我一个永远不离不弃的家?”

她抱着我,找到波波院长说:“我就要它了!”

...

波波院长让她填写了领养手续,了解了她的居住条件和家庭成员意见,领养手续上写着:“您想清楚了?不打不骂,未来不管它怎样的情况,永远不抛弃……”

我看见她使劲点头,爽快地签上了名字。

她把我接回了家的路上,我吻着她的手,她亲吻我的头。

到家了,橘黄色的灯光把小小的家里的照得格外温馨。

家里已经备好了我睡觉的篮子、猫粮和干净的水,还有磨爪子的玩具。

可是,我不睡篮子,我要挤在麻麻身边,我喜欢麻麻身上淡雅甜蜜的玫瑰花味,我似乎回到以前,那个澳大利亚女主人身边……

可是,麻麻,您真的对我不离不弃吗?

...

她看见我泪光盈盈,对我说:“James,从今天起,你是陪伴我的小Jm,说好了,我们不离不弃!”

我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我看见她也落泪了,我发誓:“亲爱的麻麻,您是我这世界上最爱最心疼的女人!”

每天清晨,只要我见麻麻翻动着身子,就会悄悄趴到她的怀里,愉快地咕噜咕噜……

麻麻早出晚归,每晚都在笔记本电脑前忙碌,总有写不完的文字,我就生气趴在她的键盘上,阻止她工作。

我反反复复地趴上去,麻麻就反反复复地抱我回床上。

麻麻,您真不懂我的心吗?

...

夏季的时候,麻麻让我和她一起居住在空调屋子里,怕我热着;冬季的时候,麻麻从温暖的被窝里伸出柔软的手臂,把我抱到温暖的被褥上,怕我冷着。

麻麻对我总是温柔如初,我半夜有时候很想表达对她的爱,突然起身趴她怀里,将她惊醒,我也从来没有见过她生气,在我眼里,她是世界上最爱我的最温柔的女人,虽然我抓坏了沙发、抓坏了墙纸,无意抓坏了她的脖子、胳膊和大腿,用她的茶杯喝水,可是她从来没有责备过我,一如既往地爱我。

...

麻麻经常出差,最长的时候有一周,我吃喝着麻麻备好的猫粮和水,在一大盆猫砂里尽可能寻找可以出恭的干净之地。

我独自在家的时候,一听见轻微的脚步声,就会趴在门口等待……

可是,都不是麻麻……

终于,有一天,麻麻看懂了我的孤单。

 

作者简介:郭琳,笔名“葡萄”,法名“正琳”,作家,小说家,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领养流浪动物代言人、志愿者,著有长篇小说《闺蜜》,参与写作《许世虎当代绘画艺术范本系列丛书》《嘿,重庆小面》。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