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清

管理学博士、经济学教授、重庆科技学院教学名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泰国博仁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讲师,专栏作家。

毕业于四川大学物理系、浙江大学经济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先后在政府部门、新闻媒体、金融机构、咨询公司任职。

发表专著、论文、中短篇小说、散文、财经评论等百余万字




胡伟清:如何平衡工作、家庭与爱好
  2019-04-06

所谓比较成功,当然不是那些获得大成功的人物,因为他们大都有一个遗憾,就是觉得自己对不起家人,特别是爱人和孩子。对不起又有什么用呢?时间都已经过去了。而且我还发现,这些说“对不起”的人,大都继续原来的行为模式,最后就只有继续“对不起”,所以,不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学习的榜样。

而我这里所引用的比较成功人士,就是在工作、家庭、个人爱好三个方面都处理得比较好的人,他们在单位是中上层,在家里是受人欢迎的丈夫或妻子,父亲或母亲,儿子或女儿,又有自己的业余爱好和独立生活空间,在我看来,就是很不错的了,而且是可以效仿并容易效仿的。

他们的时间分配大抵如下,在84小时里,工作日用于路途和工作的时间每天约10小时,这样就去掉了50小时,还有34小时;

平均每个工作日会挤出2小时左右的时间,用于提升自己,包括学习、总结工作等,这样又用去了10小时,还有24小时;

每个工作日会有1小时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也就是5个小时,并且每个周末平均会安排一天时间和家人在一起,算10个小时吧,因为已经扣除了睡觉、吃饭等时间了,这样,还剩下9小时;

这9个小时,或者说10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是留给自己的业余爱好的。

我在前面很多次讲到,一个人没有业余爱好是很麻烦的一件事,这里就不多说了。


图片来源:东方IC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