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锋光

原名朱芸锋,网名“渝西锋光.

“重庆环保形象大使”、中国名博沙龙成员、重庆首届“十佳网络知识分子”、人民网个人博客过200万点击。

渝西锋光:据说,长江和嘉陵江都要来这里
  2018-08-07

3

视觉中国

第一,重庆既然是个城市,而且是国家中心城市,首当其冲的要义便是发展城镇化。从来就很少听说,哪个大城市会在隧道两头钻来钻去地发展。

也就是说,当发现往北、往南都山高路陡的时候,重庆这座城市,最佳的发展方向就是赶紧向西。

第二,城市发展城镇化,绝不只是修修房子。这必须要有产业,而且是连绵不断的产业经济带。这个方面的常识,各位可以找张中国地图,看看江浙、闽粤,以及京津翼,就是现在已经打成一片的那些地方。他们的地形有个共同点,就是产业经济带,绝不可能去翻山越岭、飞渡大河。

因此就地形来看,渝西这片地区,发展产业带并不是极为合适,而仅是相对最好。

第三,还是看地图,看地图上的渝西几个区县,从璧山出来,过永川,大足,然后荣昌,尤其是永川——大足邮亭——荣昌峰高——荣昌城区——荣昌广顺——安富这一带,房子排得紧紧密密。这意思就很直接了,说明这带住的人口十分密集。

地平,人多,道路密,这就是发展产业带的上好地势。所以重庆产业发展向西,是很有科学道理的。渝东南、渝东北,山清水秀空气好,发展插花式的特色经济不是不可能;但是如果也要整产业带,以本人非专业的眼光来看,可能有点恼火。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