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燕:在空河里
  2018-03-05

在空河里

blob.png

我毫不犹豫脱掉鞋子

跳进空河的那一瞬间

一些故事齐刷刷地从身后站起来

像冷冰冰的河水

奇形怪状的石头

东倒西歪的影子


掠过我的腰身

我开始发现空河是寂静的

我把这样的寂静

当作知己,并对着她诉说


这是初夏,我正在失眠中

生活把刀子解下来

递给石头和影子

他们互相撞击的声音

像我在痛哭和尖叫


我浑然不知这些和你有关

我在空河咬着朵朵水花

尽量压低哭声的时候

你还在远处练习走路

练习在危险中平稳地呼吸


作者简介:何小燕,笔名红线女,70年代生,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十四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重庆作协全委会委员。先后在《诗刊》《星星》《中国作家》《大家》《红岩》等刊物发表诗歌1000余首,入选各种选本。出版诗集《频来入梦》《风中的眼睛》《手指上的月亮》《大千大足》《说吧,荷花》《我的岁月之书》《纸码头》《十二女子诗坊》(合著)。

blob.png

版权,新.jpg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