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文

农民,盲人作家,重庆市长寿区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盲人协会中国盲人文学联谊会理事,擅长诗歌小说散文创作。

2015年获得全国最佳人气网民称号,华龙网两江社区文学艺术版版主,《中华散文网》论坛诗歌天下版版主,《青年文学网》编辑,《红网》论坛散文随笔版特约评论员。

王大文从事文学创作三十余年,已创作了一千多首诗歌,两百多篇散文和小说。虽为残疾人,生活条件艰苦,但王大文心中的不放弃文学梦,仍坚持写作。

他的作品情感真挚饱满,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

王大文:感恩竹乡
  2017-12-05

IMG_20151028_092130.jpg

竹乡人坚信,季节一天一个模样,每天都是涨潮的日子。缤纷丛生的竹乡象一条绿色河流,从竹海返回家园的竹乡人,每日漫步在竹海边,冲洗劳累、沐浴痛快,分享季节的温馨和流汗的惬意。

日子孕育心事,正如竹乡劳动者孕育蜜月!在日子的感召下,面对泥土,沉重地撒下第一滴汗水,新的一天就这样庄严地开始了。

季节每天都有每天的辉煌,竹乡每天都有每天的心事!深入泥土、开掘泥土,有一种真挚的感受!穿越颂歌、渗透事物的内域,深入季节领略竹咏,穿越茎叶与根须,传递生命的光芒。

打磨肉体,播种灵魂,竹乡人在竹海忘了归期。匍匐成草绿,挺拔成蔚蓝,心与心的交锋,占领竹乡的每一个生长过程!竹乡人纷纷捧读家园、竹海、景观,一夜走红,与鸟音一起歌颂春天。

我们穿越竹乡发生爱恋,我们歌颂竹海沐浴生命,站在岸边迎接弄潮儿归来。落地生根、妙笔生辉,我们图腾为家园的新姿,潜移默化!穿行于家园与竹海的心潮,淋漓诗情、播撒才气,我们准备起锚,此岸与彼岸正在靠拢。

沿着阳光的视线,注视竹子安详生长的姿势,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与竹海对望,直到夕阳西沉。色、香、味弥漫竹海内外,我如一只害羞的鸟儿,躲进竹林、躲进茎叶与根须的血脉,渴望净化空虚与寂寞。有机会能与你见面,是上帝的赐予。我从千里之外归来,心事如期开放。

深一脚,浅一脚,我投奔竹海的家园,看望竹子和乡亲,怀念他们养育的恩情,总算弥补了我多年的愧疚!站在竹海里,从四肢到全身都有一种鼓舞的力量!

IMG_20151028_084256.jpg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