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锋光

原名朱芸锋,网名“渝西锋光.

“重庆环保形象大使”、中国名博沙龙成员、重庆首届“十佳网络知识分子”、人民网个人博客过200万点击。

 渝西锋光:防备老年人
  2017-11-09

blob.png

昨天上午,正在和几十号人一起学习一个重要材料呢,手机突然抖动了起来。

不过,由于工作纪律不能接听手机,因此被调成静音模式的手机在抖动了几下之后就安静了下来。

会议结束之后打回去,是庆师范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硕导、重庆市孔子儒学研究会会长鲜于煌教授。

教授没说几句话,就是奇怪怎么有个未接来电呢?

这教授确实是蛮可爱的。

他是忘记两天前,我和他交换电话号码的时候给他拨了一个电话。

都两天前的事了,他现在才来理会,由此可见,他没什么闲工夫来摆弄手机上的功能。

然而,如果凭此就认为,鲜于教授传统了,落伍了,不会玩网络out了,恐怕也不是。

QQ图片20171108120746.jpg

几天前,参加华龙网“鸣家”读书活动,人还没到呢,就听到微信群里有人发来一串语音,问在轻轨哪个站下车?

群里的群友都在积极给他回复,他又发来一串:“感谢,感谢,我马上就到!

这人就是鲜于教授,活动时我刚好坐在他旁边,更巧的是,抽签送礼物,他选到我,我也选到他。

于是,就认识了这样一位老教授。

鲜于教授的确很有意思。

据他自己说,每天都要匀出时间读书。

QQ图片20171108115517.png

会读书的人,才有可能成为他这样的智者。

更有意思的是,鲜于教授的著作,长江三峡文化丛书系列之《白居易在忠州》,以现在的时新笔法,讲述了唐朝那个年代,白居易所处官场上的生态与细节。

看起来薄薄的一本书,里面承载着的却是一个恢宏的时代。

尽管,鲜于教授在书中是以轻松的语气来讲述一个厚重的话题。

回到家,我就打开鲜于教授送的这本书。

一口气读了六十多页,直到凌晨两点左右,剩下的内容,还会继续读下去。

QQ图片20171108115636.png

阅读鲜于教授著作之余,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中国步入老年社会了,公交上,轻轨里,随处可见老年人,等着别人让座。

之前看到这些老年人,心里多少还有一点怜悯或优越。

然而现在,就是现在,和鲜于教授通完电话之后,我却打了一个冷噤:鲜于教授这般年纪,都还如此专心阅读学习、不玩手机,我等再不努力,恐怕真无活路了!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