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锋光

原名朱芸锋,网名“渝西锋光.

“重庆环保形象大使”、中国名博沙龙成员、重庆首届“十佳网络知识分子”、人民网个人博客过200万点击。

渝西锋光:别以为蚊子就没有心眼
  2017-10-31

在伸出双手打算猛拍的那一瞬间,我犹豫了。

因为我突然怀疑眼前茫然飞舞的这只蚊子,究竟是不是我一直在寻找的那只。

在黑夜之中,某只我尚未看清面目的蚊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俯冲至我耳边,狠狠咬了一口,然后以游击战之战术,得意洋洋飞走了之。

微信截图_20180122100754.png

人在蚊子面前,是属于典型的“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物种,待我后知后觉地一巴掌扇过去,蚊子早就溜走。

那一巴掌,自己扇给了自己。所以,我一直恼怒,誓要找到蚊子复仇。

可惜蚊子没有身份证。

无法一键查到它。

蚊子也许有户口,说不定写的就是和我同一个住址,同一个门牌号,甚至是同一个邮政编码。

我最恼怒的就是,自己家养的蚊子,竟然会咬自己人。

而且是以如此卑劣的方式,偷偷摸摸、鬼鬼祟祟地背后下狠手。

如果蚊子能够光明正大地飞过来,诚恳地对我说:“某某,我实在是饿了,饿得眼冒金光四肢无力,再不米西两口,恐怕就要洗白了……”

微信截图_20180122100802.png

如果是这样的态度,说不定我真会大大方方,撸起袖子把手伸过去,让它一次吃个饱饭。

关键是,从被蚊子骚扰、偷袭、奚落、戏弄了几十年来,从来没有哪只蚊子,是正儿八经光明磊落地按套路出牌!

是老实的我等太愚笨,还是狗日的蚊子太狡猾?

更关键的是,经常听说:“老实人不吃亏,老实人不吃亏。”老实人都被蚊子在黑灯瞎火之中欺负得哈戳戳了,还要怎么的吃亏?

不过,尽管恼怒却也要讲王法。

所谓冤有头债有主,蚊子也有公和母,断不能不分青红皂白,见到蚊子就施暴吧?那还算啥堂堂男儿大丈夫!

微信截图_20180122100902.png

正这么一想,心里猛地起了个激灵。

伸出的双手也赶紧缩了回来,我的妈呀,幸亏自己反应及时,没有拍打眼前这只蚊子。

万一,这只蚊子是声东击西的诱饵,在我拍打它时,其他蚊子大部队从其他方向袭扰呢?

万一,这只蚊子本就是碰瓷的,故意来逗我玩呢?

万一,这只蚊子本无恶意,只是来善意的提醒我呢?

万一,这只蚊子后面,还跟着一个策划团队,正等我拍打之时,猛地一顿拍照录像然后进而讹诈呢?

……

老实人啊,吃一堑后一定要长一智啊。

微信截图_20180122100907.png

在全球互联网思维迅猛发达的当今现代化时代,蚊子蝇虫蚂蚁也许早就自学成才,进化到我们前面好几十条街了——尽管躯体是那么小,但是只要有生命,就可能有思想。

千万别以为,蚊子就没心眼!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