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吉芳

曾任《少年先锋报》新媒体总编,创办《先锋家长手机报》。

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国家高级评茶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人社部茶艺师实训指导师,涪陵区科技拔尖人才。

现重点研究茶文化,倡导生活教育·生活茶道·生活禅心,以茶道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

郭吉芳:住深山藏岁月——茶中皇后,河红茶
  2017-09-23

微信图片_20170922095531.jpg

茶中皇后,河红茶。这是一款来自江西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核心产区——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河口镇天柱山佛寨村,海拔1200米左右,树龄均超过100年以上无人干预古茶树。

这款野红茶源自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地,四周面积近万亩原始森林,是两省之间面积最大.最原始.最完整的野生古茶群落。常年烟雾缭绕,雨量充沛,植被茂盛,岩石基层为野生古茶提供了良好的繁衍生息环境。野生古茶从古至今一直保持着自然的状态,没有任何的人工干预,与花草树木相拥,和苍松绿竹相伴,纯天然,零农残,是不可多得的茶中极品。

微信图片_20170922095540.jpg

这款野生红茶,我们采用传统的制作工艺,能更好地保持茶的完整性。一开汤,浓郁的原始森林气息扑面而来,瞬间就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干净纯正和原生态的清香,十足的山野气息便牢牢地抓住你的嗅觉,让你顿时神清气爽。其条索紧结圆实,乌黑油亮,清晰干净;泡开,汤色金黄、清澈、透亮;轻啜一口,滋味鲜爽甘活、轻柔顺滑、喉韵悠长,有显著的青苔味和老枞木质香,让你不舍手中杯盏。耐泡度高,二十来泡后依然花香还在,叶底有弹性有张力。茶叶富含糖类、酸和多种维生素,可生津止渴,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脏功能。

微信图片_20170922095525.jpg

为这一泡,我们拔山涉水。没有路,我们要开出一条道。没有方向,我们以星星为灯,在山的顶峰,终不负卿。为这一泡,我们日夜无眠 ,野茶的芬芳,是与生俱来的,这片天造地设的原始森林是野茶生长的摇篮。

微信图片_20170922095521.jpg

野生的茶树,茶质干净且纯粹,凹凸有致,“颜值”不高,多有虫洞,却是高山天然的好茶。

散长于阔叶林或毛竹林中夹杂的古老茶树,饶有村夫野樵的气质。大山的霸气,森林的野气,大自然的灵气。

微信图片_20170922095537.jpg

山上气候冷凉,早晚云雾笼罩,平均日照短,散射光多。茶树生长缓慢,茶叶萌芽周期延长,故而它的生物黄酮、氨基酸等营养成分要比一般茶叶高出许多。芽叶柔软,叶肉厚实,果胶质含量高,因此苦涩成分降低,从而提高了茶叶的甘味,味道清新自然。

微信图片_20170922095528.jpg

我们一直在坚持传统,我们坚持苦守,然而,这却是我们的幸运,在这里,我们不仅找到了历史,找到了文化,更找到好茶——不负武夷山双遗保护区的馈赠。这种好茶,原生态,高品质,零农残,一款真正的好茶,一款纯自然的好茶。

微信图片_20170922095543.jpg

当下最快乐的莫过于为喜欢喝茶的自已的好茶,喝着舒心!茶陪着您慢慢见证那岁月瑧味。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