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锋光

原名朱芸锋,网名“渝西锋光.

“重庆环保形象大使”、中国名博沙龙成员、重庆首届“十佳网络知识分子”、人民网个人博客过200万点击。

渝西锋光:假如相见如初恋
  2018-01-17

blob.png

写文章遇上的最大的困难,就是不知道怎么定标题。

这个寒冬季节,早上闹钟响了,赖在床上不想动身时满脑子能找到的唯一理由,就是不知道最先穿的衣服究竟应该从哪件下手。

不过今天想说的,不是写文章,也不是起床困难户先穿哪件衣服。

此时,我们正在火车北站,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来来又去去。

想不到的是,看到这一切,竟然心生伤感。

突然想到当年的我们,放了寒假,扯着拉杆箱,兴冲冲奔向车站的时候,迎接我们的并不是高铁,也不是动车,而是挤得要死的长途客车。

挤也就罢了。

关键是还要忍受客车里面的脏乱,而且酸臭刺鼻的气味之浓烈,绝非一个酸爽就能形容。

更憋屈的是,就那么脏兮兮的座位,也不是想坐就能坐到。

十几二十个的座位,生拉活扯硬塞进去五六十个人,还有挤压变形的若干行李箱,场面层次之丰富,光有想象是靠不住的,还必须有体验。

老实说,经过几次体验之后,读大学时最害怕的就不是考试了,也不是考试被挂科,而是放假之后的回家旅途。

回家路途上的那个客车,真不好意思说那也叫旅途。

好吧,就不继续抱怨吐槽了,辞旧迎新向前看,此时此刻,我们正看着来来往往的年轻人,高高兴兴地在高铁站里晃来晃去。

对这座高铁站,真还有些感情了。

毕竟这里是,我第一次坐高铁的地方。

高铁开通之前的各种报道,说的都是这种交通工具如何之神奇。比如速度是高速公路上汽车的多少倍;比如平稳到茶杯里的水都不会荡漾;比如安静到听不到火车撞击铁轨的哐当哐当声。

然而作为普通的乘客,我最关心的还是,什么时候可以坐高铁,以及票价是否可以比客车还便宜。

当然,普通人的这些小愿望,高铁都给我们满足了。

现在要说的是,站在北站这里,心里徒然生起的某些伤感。

这是因为除了特别的某些旅程,以后再坐高铁的大多数时候,都要和北站说再见了。

重庆西站就要开通了,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以后坐得更多的班次,就要在重庆西站进进出出。

想着相距几十公里的北站北广场,真还有点想见却不能见的感慨。

再过几天,再坐高铁,我们同样会在陌生的西站开始逐渐重复曾经熟悉的那些流程。

再过几天,再次外出,我们同样会在已然熟悉的西站,向着同行的伙伴或送行的朋友,做着曾经在北站做过的动作,招手或是挥手。

再过几天,再去候车,听着声音依旧清脆悦耳的广播,只是心底明明白白地知晓彼地非此地,已由北到了西。

假如所有相见,都能令人兴奋新鲜如初恋,那我便想要个愿望,那就是这座城市的高铁车站,无论东西还是南北,其实都是一个姑娘,只不过随着城市的不断生长与成熟,她跑来跑去不停地扮着,各种俊俏喜人的模样……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