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峰

李立峰,笔名山城之峰,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法律读图”微信公众号、上游号创办人。在纸媒发表文学作品10万余字,发表摄影作品500余幅,发表新闻作品200余万字;在网络媒体发表作品200余万字。曾荣获重庆市摄影艺术展览金奖。

李立峰:爱如恒星——写给儿子
  2022-04-30

一、写给儿子

XxjpsgC007364_20220329_PEPFN0A001
新华社/图

“爸!”

猝不及防。儿子大叫一声,着实吓了我一跳。

现在是清晨六点,外面漆黑一片。赶早上班,为了不惊醒孩子,我刻意把客厅的灯打开,卧室只留了一道缝。

“睡吧。”我轻轻的安慰他。

“求求你,带我去吧!我就今天一天不上课,以后都没有机会了。”

昨晚,孩子说自己有个心愿,就是和爸爸一起去单位吃早餐。

我拒绝了。理由是,一是影响不好,公家的一餐一饭是有规定的。二是公务繁忙,饭后没有时间送他回家。

孩子显然不甘心。见我态度坚决,他气鼓鼓地睡下了。

“我明天一定要去。”

我原以为他早上起不来的。看来,我低估了孩子的意志力。男孩子,只要他想做的事,谁都拦不住。

我依然摇摇头。告诉他,“不行”。

孩子一骨碌爬起来,看我穿好衣服。口中依然哀求。

我出了卧室,在门口换鞋。一瞬间,愧疚感涌上心头。我盯着儿子的卧室,心想:只要他再哀求我一次,我就带他去。

卧室的门开了。孩子默默看着我。我心想,我该走过去,摸摸孩子的头,安慰他,然后看他上床睡觉,关上灯。兴许,孩子会好受点。

但我没有这样做。我若无其事的走了。

我没想到自己这样铁石心肠!其实,爸爸不是固执,而是说到的事就要做到。既然拒绝了,就绝不开口子。尽管内心有犹豫、有对抗。

父亲的爱是有残缺的,不像妈妈的爱会及时到达。父亲的爱是滞后的,孩子要很多年后才能懂得。

作为男子汉,你必须承受得不到,不管你多想得到。想得到的事,要靠自己去争取,而不是靠眼泪和同情。

孩子,你必须坚强。这个世界,有很多无奈。孩子,你必须克制。这个世界,有很多欲望。

我不是延迟满足主义者。

我只是想告诉孩子,生而为人,并不容易。太容易实现的愿望,就太不容易珍惜。生活,有甜蜜,就有苦涩,有幸福,就有悲伤。

尽管一度,我多么想给你百分百的幸福和快乐。

 

鸣家简介:李立峰,笔名山城之峰,中国检察官文联会员,中国摄影摄影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散文学会会员,重庆新诗学会会员,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员,“法律读图”微信公众号创办人。已在《重庆日报》《重庆晚报》等发表文学作品8万余字,在《中国摄影报》《重庆文艺》等刊发摄影文章100余幅,在《检察日报》《人民法院报》等发表新闻作品200余万字,在网络媒体发表作品200余万字。曾荣获重庆市摄影艺术展览金奖。

李立峰.png
尾部版权声明_副本.png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