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峰

李立峰,笔名山城之峰,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法律读图”微信公众号、上游号创办人。在纸媒发表文学作品10万余字,发表摄影作品500余幅,发表新闻作品200余万字;在网络媒体发表作品200余万字。曾荣获重庆市摄影艺术展览金奖。

李立峰:一只会说话的兔子
  2022-04-23

大家好,欢迎来到兔兔王国。我叫大白,是月宫玉兔的远亲。大家可以叫我“白雪公主”。

XxjpsgC007281_20211011_PEPFN0A001
新华社/图

让大家了解一下我。我,除了形象好,口才好,擅长跑步,还会像模特一样,走猫步。怎么样?多才多艺吧!

这是我的大哥,大黑,很酷吧?人送外号“黑旋风。”

这是我的二哥,灰灰。他会功夫,江湖人称“灰飞烟灭”。嘿嘿,千万不要欺负我哦。

我还有很多的兄弟姐妹,这是小白,这是小小白,这是小小小白……好了,分不清没有关系。反正我们长相都差不多,性格也差不多。除了我们的妈妈,没有几个人可以分清我们谁是谁。

今天,发生了一件大事。一群大大小小的人走进我们兔兔王国。看上去,他们比我们还兴奋呢。小人们拿着树叶呼前跑后地喂我们,我们当然很配合啦。虽然我们最爱吃胡萝卜,但我们从不挑食,青草、树叶、红薯藤,都是我们的最爱。

看到我们来者不拒,吃得热火朝天,人们可开心了。我们还现场表演后脚直立、凌波微波等高难度的吃饭动作,让小朋友乐不可支。看到他们这么高兴,我们也觉很开心。

旁边的大人,比小人高了一倍。拿着一个黑色的机器,咔咔拍个不停。有时在空中,有时放地上。我们都很好奇,纷纷上前去一探究竟。

几乎所有的小白兔都来了,东看看,西瞅瞅,但都没有搞懂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小白很勇敢,还把头伸进了机器的洞洞里。我想亲口尝一尝,可妈妈说,没有刷牙漱口,不能随便吃东西。

 

“这是什么?”临走前,我们都向大人问了一遍。可大人听不懂我们兔语。哎,如果人类学会一门外语,该多好!这样我们就可以愉快的交流了。

谈完客人,也说说我们自己。今天,也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小白睡着了,帅帅的、萌萌的,可爱极了!小小白看见了,仍不住上前,吻了他一口。小小小白看见了,也趁机偷吻,让小白的眼睛都羞红了。

这场面,让我笑的前仰后合,四颗牙都露出来了。旁边的人们看了,也纷纷笑了。我观察,他们居然露出了八颗牙齿!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我就开始用功的学习人类的语言。我期待有一天,可以与他们直接对话,以加深彼此的了解。下次你们再来彩色森林,就会遇到一只会说话的兔子了。

对于我们兔子而言,做兔最重要的,是保持一颗童心,保持对这个世界的好奇,保持对美食的热情,保持对同伴的信赖。尽管我们肤色不同,但我们始终和平相处。

当然,对于我们的天敌,比如人类,也从不把畏惧写在脸上,从不拒绝保持绅士和微笑。

 

鸣家简介:李立峰,笔名山城之峰,中国检察官文联会员,中国摄影摄影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散文学会会员,重庆新诗学会会员,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员,“法律读图”微信公众号创办人。已在《重庆日报》《重庆晚报》等发表文学作品8万余字,在《中国摄影报》《重庆文艺》等刊发摄影文章100余幅,在《检察日报》《人民法院报》等发表新闻作品200余万字,在网络媒体发表作品200余万字。曾荣获重庆市摄影艺术展览金奖。

李立峰.png
尾部版权声明_副本.png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