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锋光

原名朱芸锋,网名“渝西锋光.

“重庆环保形象大使”、中国名博沙龙成员、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


渝西锋光:2020,猪的问题
  2020-04-05

05

有的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想办法做拉动经济的事情。

比如,最近不少领导,带头下馆子,烫火锅,整小面,反正在新闻上忙得不亦乐乎。

目的就只有一个,带动大家去消费。

拉动消费,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解决好猪的问题,做好“猪文章”。

“猪粮稳天下”,说的绝对不止是一个吃的问题。

围绕在猪身上的产业链,目前已经延伸到多个行业,可以说猪的一举一动,都关系到多项产业经济的哔哩哗啦。

因此,精准抓到生猪产业的恢复、稳定、发展,其实也是谋划拉动消费的一种方式。

而且,解决好猪的问题,就能解决好影响家家户户的很多个问题。比如,吃肉的事情;又比如,养猪增收的事情;还比如,饲料、兽药、运输、加工……等等环节的就业等事宜。

恢复产业的关键,或许就是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流通秩序;而判断一个产业的生产流通秩序是否正常,最打眼的“标志物”或许就是市场价格。

比如,农村市面上的猪肉价格那么贵,排骨一斤超过三十元,肥猪毛重价格二十元以上,猪仔价格五六十元一斤,这就不是正常的现象。

反过来说,让市场上的产品价格尽快恢复正常,或许才是恢复产业正常的关键措施。

俗话说“奇货可居”,但是如果要让产业恢复正常,多么稀奇稀缺的东西,都不能让它飞起涨价。

如果猪仔的价格控制在十多元一斤,相信肥猪的毛重价格也会回落到十元左右,猪肉的价格就不可能飙到三四十元那么高。

有时在想,在恢复产业这个关键时候,强制实施“国家定价”这种方式,说不定还是一种办法。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