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锋光

原名朱芸锋,网名“渝西锋光.

“重庆环保形象大使”、中国名博沙龙成员、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


渝西锋光:2020,猪的问题
  2020-04-05

03

有时候我也在观察,父母待在农村老家那些大把大把的时间用在哪儿了?现在看来,要么是用在了庄稼上面,要么是用在了喂养牲畜家禽上面。

所以每次打电话都要提醒他们,要注意休息。但事实上,他们每天除了吃饭睡觉那几个小时,其余都没有什么休息时间。

如果家里不喂猪了,好好的猪圈空荡荡的,他们肯定心里难受。

有个成语叫“敝帚自珍”,大意是说,主人对一把破旧的小扫帚很有感情,舍不得丢掉。

有人连扫帚都舍不得丢,何况是作为“大项工程”修建在农家的猪圈,怎么可能让它空荡荡的荒弃在那儿,不喂猪?

如果家里不喂猪了,父母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粮食,就得不到消化,他们的劳动成果没有兑现,他们也不会接受。

眼下开春了,农村挖地除草,正是准备栽种包谷的时候。

从捏肥球育苗,到打底肥,淋粪水,以及后面的管护及掰包谷,要劳作三四个月的时间,才能换来一两千斤包谷,如果要卖,价格也就一块多钱一斤。

如果不能喂猪,咋办?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