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西锋光

原名朱芸锋,网名“渝西锋光.

“重庆环保形象大使”、中国名博沙龙成员、重庆十佳网络知识分子。


渝西锋光:扶贫产业需精准施策
  2019-04-15

药材、蜂蜜、家畜家禽等项目或多或少都能增加贫困户收入;具体到不同镇村的各个农户,究竟栽种哪一类药材、养殖哪一种禽畜则又有不同的考量。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不同海拔高度的山区,适合不同的农作物或药材生产;农户家里劳动力量的强弱,影响着兴办种养殖的规模与质量。也正是基于对天元乡300多户贫困家庭情况的精准摸排,“量体裁衣”般地一一对应上相对最为适合的种养殖项目,这些贫困户或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发展不同脱贫产业项目各显神通“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迅速改变贫困山区产业的落后结构面貌。

解决基本交通问题的机耕道路通了,贫困户家家也都有了可能增收的种养殖项目,这对于精准扶贫工程来说尚还有着“最后一公里”需要打通,那就是让农户的产业收成、兑现成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一堆药材如果烂在了地里没有销售出去,或者几十桶蜂蜜除了自家人吃却无人问津,这些产业项目就是卡在“最后一公里”上没能兑现让贫困户真正增收致富。因此巫溪县天元乡产业扶贫的另一个精准,就是通过市场需求调研、发展错季产品、打造网络电商平台等方式,帮助贫困户的农产品“走出大山”卖出好价钱。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