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清

管理学博士、经济学教授、重庆科技学院教学名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泰国博仁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讲师,专栏作家。

毕业于四川大学物理系、浙江大学经济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先后在政府部门、新闻媒体、金融机构、咨询公司任职。

发表专著、论文、中短篇小说、散文、财经评论等百余万字




胡伟清: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
  2018-11-01

我在前面专门讲到“人生最大的投资是人力资本投资”,当时主要是从人力资本理论的角度来讲的,讲了人力资本投资的四种方式:教育、培训、医疗保健、工作变迁。

最近,我在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上读了篇文章,讲得更加具体,今天我就结合自己的观点,来和大家分享其中的要点。

投资自己,那到底投资自己的什么呢?作者说了五个方面。

第一,投资自己的身体。身体的重要性,不需要我多讲了吧。但为什么我们并不重视自己的身体呢?我说两个反例:一是有的人不去体检,哪怕是单位提供的福利,也不参加;二是很多人不锻炼身体,大都以“忙,没时间”为借口。

我年轻的时候,是很喜欢运动的。后来确实因为工作忙,不重视了,——其实也就是借口而已,那么多比我忙的人,比如大家熟悉的俄罗斯总统或总理普京,就是热爱运动的人,难道他不忙吗?

最近半年,我每周要去健身房至少4次。首先是体重减轻了十多公斤,连走路都轻快多了,其次是虽然锻炼需要花时间,但工作效率提高了。这还是没有与生病的情况进行对比,如果与生病对比,你想,生病要看医生吧,要熬药吃药吧,严重的时候要卧床休息吧,哪怕不严重,伤风感冒也会影响工作吧。把这些算进去,你说锻炼身体,是浪费时间,还是节约时间呢?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