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萍:美国建房记(上)
  2018-08-26

多年前,我们在休斯顿西郊某区买了一块地,准备建一栋理想的新居。谁知,在建房的过程中,我们和美国地产开发商展开了无数次的斗智斗勇拉锯战;屡屡掉入开发商的加价陷阱;也曾被施工经理忽悠得团团转;甚至被开发商软硬兼施,差点被迫取消购房合同……如今静心写出此文,让海内外的朋友们了解一下美国建房的真相。



隐形陷阱防不胜防

在美国买房一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购买现房或期房;另一种是买地,然后根据自己的要求建房。这两种购房方式各有利弊——前者省心方便,但其房型和功能不一定令自己满意。而后者辛苦操劳,但可以满足自己对房子的完美要求。

我们在选定了宅基地后,便与开发商的销售经理杰瑞洽谈合同事宜。杰瑞十分精明,在我们没有决定购买之前,他死活不肯告诉底价,只是一再保证,他会给我们最低价。可当我们对这块地真正动心之后,他便开始“敲棒子”了:“这块地的景观非常好,三面临湖,所以我们才放到最后卖(这就是典型的捂盘),它至少比同街区其它宅基地要贵7万美元,少了不能卖。”

我们顿时傻了,这不是明显的坐地起价吗?“奸商”杰瑞非常了解中国人的心理,马上拿风水来攻克我们:“你们中国人特别讲究风水,你看这块地正好南北向,只加7万已经很便宜了。这块地已经有很多人看中了,你要不赶紧决定,它就是别人的啦!”杰瑞一副“好女不愁嫁”的表情。当时该小区开发已近饱和,所以开发商怀着“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态度在卖房。权衡再三,我们最终还是决定拿下这块地。

接着,杰瑞热情地向我们推荐了好几套自认为设计得非常合理、漂亮大方的房型图纸给我们看,再巧舌如簧地说这套房子如果放在那块地上,将是多么雄伟大气等等,说得我们十分心动。经过几次挑选,我们最终选择了一栋建筑面积7300平方英尺(约670平方米)的房型。我们签约后,先付了1万美元的定金。

在美国购买期房,只需支付很少的定金,余款待交房时才支付。合同约定,18个月后交房。可我们怎么也没想到,自以为考虑周全的建房大计,在之后长达一年多的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却不断遭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

签完合同后两个多月,设计师戴维给我们发来了修改后的设计图。乍一看,房型很漂亮,特别是根据我们的要求另增加的一个中国式厨房。但我们细细琢磨图纸后发现,图纸中有很多不相符以及不合理的地方。最重要的是,我们反复计算了一下建筑面积,发现竟然缩小到了6700平方英尺,我们签约的房型可是7300平方英尺啊!整整缩水了600英尺。我们马上致电戴维这是怎么回事。戴维答:如按7300尺设计,后院将会很窄小。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