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进

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西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重庆市名人事业促进会副会长,《重庆晚报》文化顾问,重庆市文联荣誉主席。曾任中国文联第七届、第八届全委委员,第一届重庆直辖市文联主席。

鲁迅文学奖及其前身全国文学奖多届评委,著有《吕进文存》等诗学专著47部(共86卷),获第七届世界诗歌黄金王冠。

吕进:新加坡,让人害怕的“藤条”
  2018-07-03

新加坡_副本.jpg

每年重庆最热和最冷的时候,我往往都要去新加坡住一个月左右,所以,新加坡成了我在亚洲最熟悉的国家。新加坡是发达国家,文明程度也相当高,但是这里是有鞭刑的。我对此很好奇,经常注意这方面的新闻。

有一年夏天,我在新加坡的时候,该国高级法庭就判决了一起鞭刑:23岁青年林家义因强奸罪,被判八年监禁,并鞭打六下。林家义等三名男青年和一名女青年结伴去酒廊喝酒后,凌晨到一位男青年家里休息。进屋后,两位醉酒的男青年倒头就睡,林家义却趁机把女青年强行奸污了。事后,女青年借口要上厕所,进入厕所后即刻从内部上锁,打破玻璃窗,向外伸头呼喊求救,于是作案者束手就擒。

或称笞刑,曾经存在于不少国家。最恐怖的是俄国皮条鞭,鞭上套有金属环,几十鞭就能夺人性命,俄国暴君伊万五世就亲手将皇太子鞭死。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