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涌

张涌, 《重庆民盟》主编。 重庆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重庆民盟画院执行副院长兼秘书长、重庆国学学会副秘书长兼国学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

张涌:圣境峰光壮大国
  2022-04-22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程中,两地文化交流发挥着独特作用,很多优秀文艺作品、文艺人物闪耀在两地的星空。

中国美协理事、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兵先生是其中非常耀眼的那一颗。他独创的水墨高原雪山画“拓展了中国水墨雪景山水画的创作题材,不仅推动了雪景绘画艺术在体现物象质感和动感上的进步,而且推动了中国画的程式发展,这是对中国美术史在笔墨创新和审美意趣时代化方面的重大贡献!(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先生在“大国脊梁·圣境峰光——高原雪山画派作品展”全国巡展山东站开幕式上的书面致辞)他还身体力行参与成渝两地文化交流。

1.jpg

李兵

2.jpg

读李兵作品,钦佩其探索与独创,震撼其壮美与深邃,乃赋诗以赞:

 

 

蜀中自古多人杰,风流儒雅称典则。

李兵本为山之子,赤子浓情未可抑。

地北天南奔走遍,念念在兹唯雪域。

堆琼积玉何晶莹,浩荡苍茫岂有极。

雪域直接八荒外,八荒寂寂唯天籁。

嶙峋万仞柱长天,银妆素裹罩仙霭。

一霎卷地罡风烈,雪域疑似天柱折。

雨雪扑面如刀削,动地摧山山欲裂。

诡谲变换掀狂澜,雾重絮飘凝寒彻。

万古风雷鬼神泣,李君涉险揽奇绝。

迎风攀爬何堪忆,跌落山涧几昏厥。

云霞明灭别有境,雨休雪霁何澄澈。

寒光耀日金嶺开,日照金山犹凛冽,

宴坐澄怀接盘古,运思运力状莹洁。

范宽李唐开心窍,“块斧劈皴”与众别

以笔为斧何快意,淋漓浩气如水泄。

不着一笔巧“留白”,奇技巧布皑皑雪。

挪移乾坤凭指掌,千山万山任提挈。

走笔如龙有神助,仲豪李兵人中杰。

精湛笔墨誉画坛,圣境峰光壮大国。

文士修为注笔端,尺幅巨幛无不堪赏阅。

雪域从此有知音,水墨画史自今而后添新页。

3.jpg
4.jpg

 

 

5.jpg

人物名片:李兵,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四川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四川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四川大学客座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中国书画艺术高研班导师。2019中国书画年度人物。

 

鸣家简介:张涌, 《重庆民盟》主编。 重庆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重庆民盟画院执行副院长兼秘书长、重庆国学学会副秘书长兼国学书画院执行院长。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国画作品数十次参加全国及其他省级以上展览,入选“庆祝《延讲》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第二届全国“恽南田艺术双年展” (入会资格)、第11届西部大地情全国美展、“重温经典”第五届全国山水画展(入会资格);论文入选全国美术高峰论坛(入会资格);获第20届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展一等奖。散文散见于《群言》《重庆晚报》等,旧体诗刊发于《诗刊》《星星》等。

张涌.png
尾部版权声明_副本.png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