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程

周鹏程,70后作家、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新诗学会副会长。鲁迅文学院西南作家班学员。曾获中华文学年度诗人奖、重庆晚报文学奖、鲁藜诗歌奖等多项奖项。

四川通江人,现居重庆。出版诗集《花开的声音》《迷雾城》《旧年的雪》,报告文学集《青春踏歌》,散文、评论集《永远的影子》。在《诗选刊》《星星》《四川文学》《散文诗》《延河》《青年作家》等报刊发表作品若干。曾主编《中国实力诗人作品选读1940-2015》《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多部文学著作。


周鹏程:速度
  2021-08-22

VCG41498072331.jpg

从0到3401公里是速度

内环,外环

一干两支十线

是速度

三核心八重点十一般

是速度


从高发司到高速集团,从大坪到银杉路

是速度

从第一条成渝高速到路网密集度每百平方公里4.13公里

是速度

库区高速巨龙腾飞,武陵山银蛇群舞

渝东,渝东南,渝东北,万利万达......

湘渝复线破土动工

等等,等等,等等

是速度


不知跨多少次长江

不知截断乌江几何

不知三峡知疼痛否

重庆高速人争分夺秒,在巴山渝水谱华章


大山走出的微笑,城市迈向山野的脚步

是速度

服务区彬彬有礼,节假日免费通行

是速度


水江、白马,武隆......

是速度。濯水、叠石花谷

是速度。边城洪安,飞翔的秀山是速度

中益乡正在生根的黄精,是速度

脱贫攻坚

是速度

乡村振兴

是速度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鸣家简介:周鹏程,70后作家、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新诗学会副会长,鲁迅文学院西南作家班学员。

曾获中华文学年度诗人奖、重庆晚报文学奖、鲁藜诗歌奖等多项奖项。四川通江人,现居重庆。出版诗集《花开的声音》《迷雾城》《旧年的雪》,报告文学集《青春踏歌》,散文、评论集《永远的影子》。在《诗选刊》《星星》《四川文学》《散文诗》《延河》《青年作家》等报刊发表作品若干。曾主编《中国实力诗人作品选读1940-2015》《中国当代诗人代表作名录》等多部文学著作。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