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

郭琳,网名“葡萄”,法名“正琳”,作家,小说家,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资深媒体人、主持人、艺术策展人、策划人、曾担任重庆青年球迷协会副会长、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重庆领养流浪动物代言人、超女重庆区评委、中国好声音重庆区评委、重庆时尚小姐大赛等评委。


祖籍安徽合肥,生在西安,长在四川,定居重庆。


曾在《重庆青年报》、腾讯·大渝网、《单身》杂志社任职。在职业生涯中,多篇文章获奖,采写的《全市中考状元竟落榜 谁来圆他的读书梦》系列报道获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残联颁发的好新闻二等奖。


著有长篇小说《闺蜜》,参与写作《许世虎当代绘画艺术范本系列丛书》,林必忠主编的《嘿,重庆小面》,完成中篇小说《老宅》,正创作系列短篇小说《走着,散了……走着,暖了……》。

葡萄:暮年
  2019-02-08

我趴在月桂树下,阳光斑驳

照着我高高凸起的脊背

眼前是满树的翠

一群上下盘旋的果蝇卖力地舞蹈

没人会爱它们,它们却不知疲倦

跳给谁看呢

孤蝇自赏

孩童嬉戏打闹,枝叶间婉转鸟啼

我们不懂得,彼此的言语

兀自快乐

一只叫“虎仔”的猫惊慌失措

把自己肥软的肉塞进女人怀里

它二0一七年才来到这个家里

战战兢兢地熬过最初的忐忑之后

极力谄媚,以获娇宠

我不想刻意讨好人类

他们之间互相抛弃、伤害、欺骗

哪只猫没有被人任意抛弃过呢

甚至,有一群毫无人性的“人”

以虐猫取乐

二0一一年二月的第一天

在动物医院

这个女人就被我深邃的蓝色眼眸吸引了

但是她抱着另一只猫回了家

猫生,不可自我主宰

我掐断一切幻想,数着日子

度日如年……

直到一千六百四十多个日夜之后

在医院待了漫长的岁月之后

我十二岁了,她带我回来

终于,我有家了

而此时,我的头秃了,牙掉了

腿骨掉毛,瘦骨嶙峋如一节枯木

她给我抹药,戴头套

抱我出门

门锁上时,我吓出了尿

她是不是嫌弃我了,想丢弃我了

我已是黄昏,暮年


然而,她只是抱着我来到阳光下

阳光真好,我希望每日沐浴它的温暖

生活真好,我渴望每日感知人性的温柔

葡萄写于2018年9月1日

小白卒于2018年11月1日

作者简介:郭琳(葡萄郭琳 ID:putaogl),笔名“葡萄”,法名“正琳”,作家,小说家,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2017年度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荣获第四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好新闻二等奖,并多次荣获全国青年报刊好新闻奖、重庆新闻奖。著有长篇小说《闺蜜》,参与写作《许世虎当代绘画艺术范本系列丛书》《嘿,重庆小面》,完成中篇小说《老宅》《猫》,正创作短篇小说集《走着,散了……走着,暖了……》。担任重庆领养流浪动物代言人、志愿者,曾担任超女重庆区评委、中国好声音重庆区评委、重庆时尚小姐大赛、星光大道重庆赛区等活动评委、重庆青年球迷协会副会长、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