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

郭琳,网名“葡萄”,法名“正琳”,作家,小说家,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资深媒体人、主持人、艺术策展人、策划人、曾担任重庆青年球迷协会副会长、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理事、重庆领养流浪动物代言人、超女重庆区评委、中国好声音重庆区评委、重庆时尚小姐大赛等评委。


祖籍安徽合肥,生在西安,长在四川,定居重庆。


曾在《重庆青年报》、腾讯·大渝网、《单身》杂志社任职。在职业生涯中,多篇文章获奖,采写的《全市中考状元竟落榜 谁来圆他的读书梦》系列报道获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残联颁发的好新闻二等奖。


著有长篇小说《闺蜜》,参与写作《许世虎当代绘画艺术范本系列丛书》,林必忠主编的《嘿,重庆小面》,完成中篇小说《老宅》,正创作系列短篇小说《走着,散了……走着,暖了……》。

葡萄:老宅——裂变(连载7)
  2018-02-22

VCG21gic12540237.jpg

这段日子,在大家眼里,李春妮如同换了一张面容。

以前是耷拉着耳朵敏感的兔,处处小心;现在是竖着耳朵咧着嘴的狼,龇牙咧嘴。即便见了青女,也没了以往那种恭敬。

她低垂的眼角开始上扬,嘴角总挂着抑制不住的微笑,声音也大了好几个分贝。

她的脸颊艳若桃花,总是挂着羞涩的红润,嘴唇轻轻抿着,总是走神,眼睛里荡漾着一汪荡漾的水,波光粼粼,独自呆立时还时时发出笑声。

青女觉得很诧异,这短短的日子,李春妮怎么就脱胎换骨了?

在少爷那里,她还是以往的李春妮,柔情似水,如温润的茶,香气更加浓郁袭人;但她又不似以往的李春妮,如秘制的酒,闻着品着就醉了。


少爷这几日总觉头晕脚软,也知是对房中之事过于热衷,于是计划着春色大好外出郊游会友,原本想带着李春妮,但暗地里还是嫌弃李春妮骨子里的粗鄙和笨拙,于是,出行只带了柳叔的儿子小柳,也好有个人照应。

小柳聪明伶俐,体格健壮,一直在负责药材的运输和采购,个性和柳叔一般,路见不平一声吼,少爷带着他,一是仆人,也是保镖。

少爷思虑着待自己好好出去游玩回来,养精促锐,再和李春妮疯闹折腾几天。


少爷不在家,李春妮每天一刻不得闲,宛若一个新晋少奶奶,一会儿在厨房对吴妈颐指气使,说菜炒咸了羹炖甜了;一会儿站在院坝里数落张叔手脚太慢,这里的花草没有打理,院子里的落叶还有几枚。

这日,她跑到药房去,自己随意抓药,王叔性格安稳看在眼里未声张,柳叔可是急脾气,几步行上来仔细查看李春妮手里的药方。柳叔看出来,有几味药是大补的,但用量过猛。

柳叔说:“春妮,这方子是给谁开的?”

李春妮斜眼说:“少爷!”

柳叔说:“谁给少爷开的方子?”

李春妮狠狠地答:“你管不着,要问,你自己去问少爷!”


柳叔叹了口气,自从老爷离开以后,少爷一步也没有迈进过药房,都是青女每日来两次,对对每日的账单,看看还缺哪些药材。

罢了,随他去吧。

李春妮脸上浮起浅薄得意的笑,催促着药房的几个配药碾药的年轻人,直嚷手脚太慢。

柳叔本来就憋着怒气,忍不住对着李春妮吼道:“你算什么东西!狗仗人势,才伺候了少爷几天,就忘记自己的本分和身份!在一旁安安静静地候着!”

李春妮腰肢一拧,头一昂,双手抓住身边最近的一簸箕柴胡就给柳叔砸了过去:“你又算什么东西!一个老家伙,现在是少爷的天下,少爷根本都不知道你是个什么老东西!”

柳叔一头一脸的柴胡末,胡须上挂着白色的粉末,看上去更加苍老憔悴,他气得浑身发抖:“你这个不知廉耻的女人,你这样会遭报应的!”

李春妮脸一横:“咋地,你找少爷告状啊,看他说谁有理!”

她把脸扭向王叔,嚣张地吼道:“快点,别磨蹭!赶明儿少爷回来要喝上我煲的汤,才能滋补他外出疲乏的身子。”


药房里的王叔不知何时出去已返回,急匆匆请来青女,青女老远就听见李春妮在药房大声呵斥。

青女进得门来,李春妮赶忙迎上去,来个恶人先告状:“大小姐,柳叔不肯给少爷配药,故意刁难冷落我,仗着年老,这么瞧不起人。”

青女走到柳叔身边,拍拍老人身上的药末,柳叔气得一直在发抖:“这女子,这女子,满嘴胡言,信口雌黄,简直就是个妖孽,我们这个老宅何时会有这样的妖孽!”

青女皱起眉头,厉声说:“春妮,柳叔在这个宅院跟随老爷多年,为人人尽皆知,你作为晚辈理应尊敬,这就赶紧地过来给柳叔道歉。”

李春妮委屈起来:“大小姐,你不了解清楚事情原委,就要我给他台阶下。”

青女说:“你,即刻给柳叔道歉,有什么话赔罪之后再说。”

李春妮突然呆立不动,瞬间癫狂起来,指着青女的鼻子:“你又算什么东西,叫你一声‘大小姐’,你就以为你真是‘大小姐’了,少爷在家,少爷说了算。少爷不在家,是我说了算!”

柳叔再也忍无可忍,冲上来给了李春妮一巴掌:“你这个妖孽,你这个畜生!老爷临终收的义女,就是家中大小姐,你不尊重我没关系,你这样作孽让老爷如何心安!”

QQ截图20180124153322.jpg

行者能行提供照片,浙江龙泉,他姑姑家的老宅

青女愣住了,李春妮怎么突然变得如此癫狂和不知自己身份,她心里暗暗闪过一个不妙的念头,她极力压抑自己的愤怒,用沉默维护着自己的尊严,气得一时语塞。

柳叔、王叔和药房的小伙计实在控制不住怒火,见李春妮横眉冷对着青女,毫无悔改之意。

柳叔一跺脚,从墙角拖出一股麻绳,王叔和小伙计把李春妮架着胳膊拖过来,大家将她五花大绑捆起来,拖到佛堂,让她对着老爷的灵牌跪下,对自己的言行忏悔。

青女愕然地看着,她目睹着在绳索中左右反抗的李春妮,已经幻化成一条剧烈扭动身体的黑色大蟒。

少爷对她过于的宠信让这个原本内心低贱的女人裂变了,身上谦卑的血液变得亢奋无礼。

青女沉默地离去,回到自己的闺房。

她点燃一支沉香,想让自己的心静静,可是内心如同揣着一只受到惊吓的小鹿,蹦跳着,惊恐着。


青女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一场风暴,就要在这个老宅发生了。


连载回放:

老宅一——失火

老宅二——青女

老宅三——熄灭

老宅四——蹑行

老宅五——萌动

老宅六——烈焰


作者简介:郭琳(葡萄郭琳 ID:putaogl),笔名“葡萄”,法名“正琳”,作家,小说家,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2017年度重庆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著有长篇小说《闺蜜》,参与写作《许世虎当代绘画艺术范本系列丛书》《嘿,重庆小面》,完成中篇小说《老宅》《猫》,正创作短篇小说集《走着,散了……走着,暖了……》。担任重庆领养流浪动物代言人、志愿者,曾担任超女重庆区评委、中国好声音重庆区评委、重庆时尚小姐大赛等评委、重庆青年球迷协会副会长。


葡萄.jpg

版权说明1.jpg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