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凯

中国作家协会第七、第八届全委会委员;重庆市文联第二、第三届副主席;重庆市作协第二、第三届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现为中国民协理事、重庆市民协常务副主席、重庆市作协荣誉副主席、重庆市政协委员。

在《中国作家》《诗刊》《星星》《红岩》《四川文学》《山东文学》《中国文化报》《文艺报》《新华文摘》等30余家刊物发表小说、诗歌、散文、文艺评论等500余篇,出版有散文集《跋涉的力度》、诗集《蚁行的温度》《巴渝行吟》、小说集《陈谷子烂芝麻》、文艺评论集《让谶言放射光芒》、文化专著《城市群众文化导论》等书籍。

作品曾获文化部群星奖、全国新故事创作一等奖、重庆市“五个一”工程奖、四川省和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


王明凯:纪念手巾的去向
  2019-01-08

大家猜想,汪镇长的手巾可能是在什么地方放失了手,细细找找也许就找到了,你一言我一语,真把汪镇长给说迷糊了,他想未必然我硬是把它丢在什么地方了?但是能丢在什么地方呢?迷迷糊糊的汪镇长想不出眉目来。

陈兵建议道:“现在时间还早,离开船还有足足一个小时,我建议要么到泵船上坐下来休息,要么就在这街边茶馆里泡杯茶慢慢喝,慢慢找汪镇长的手巾。”

大家表示赞同。陈兵带头跨进了街侧边的春来早茶馆,其余的人也就跟了进去,把所有行李聚集在一起,选了一张临窗的茶座坐下。座位很好,屋里清清净净,举目可以望见码头的梯坎、泵船和梯坎与泵船之间上上下下的人群,再远一点,就是长江,长江的水在那里平平静静的流着,江面上有不少的船,上水船、下水船、大船、小船、货船、客船、旅游船,一派繁忙景象。

大家坐定以后,小姜要去喊茶。陈兵说:“你们几位陪着汪镇长慢慢品尝,我回刚才退房的旅馆里去找一下,弄得不好那张手巾就丢在汪镇长住的205房间里了。”说罢,挥挥手,做了一个拜拜的动作,就急匆匆跨出了春来早茶馆,身子一拐,向名山旅馆方向去了。

汪镇长说:“见鬼,出门杨素提醒我再检查一下房间,不要丢下什么东西了,我把205房间的床上床下都搜索了一遍,没发现有什么东西呀。”

杨素说:“我怀疑汪镇长昨晚是不是搓洗了手巾,然后晾在什么地方没收。我们房间外面不是有条走道吗?那走道上有一根铁丝,从走道这一头牵到走道那一头,上面就晾了很多东西,有背心、毛巾和一条花花梢梢的连衣裙,还有什么东西我没看清楚,弄不好就有汪镇长的手巾。”

汪镇长说:“见鬼,我是洗了背心的,晾在过道的铁丝上,但离开的时候收了的呀,我觉得昨晚上没有洗晾手巾哩。”

杨素说:“还是回去找一找,这样吧,汪镇长,你们慢慢喝茶,我回旅馆走道边去检查一下,好像那手巾硬是在铁丝上晾着。”

杨素是镇办公室主任,做事历来细心,井井有条,又会说话,又会喝酒,给镇政府长了不少脸,只是文字能力弱点,但大面上还过得去,不伤大雅,汪镇长对她十分欣赏。杨素提出再回去找一下,汪镇长虽不抱希望,但也不反对,点了点头算是同意。杨素交待小姜去买茶,自己转身出了门,向旅馆方向走去。

杨素刚刚出门,董德云尖叫一声:“有了!”

汪镇长说:“董德云,你惊风活扯叫啥子,什么有了?”

董德云问汪镇长:“汪镇长,结账的时候,你是不是在大堂的木椅上坐了一会儿?”

汪镇长说:“是呀。”

董德云说:“这就对了,结账时我仿佛看到一眼,你那手巾肯定是顺手丢在沙发上了。”

汪镇长说:“见鬼,这倒真有可能,我怎么没想起来呢?”

董德云一脸的微笑:“汪镇长不要着急,小董去去就来,保证把你的纪念手巾找回来。”说罢,从茶座上站起来,匆匆走了。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