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绍仑

曾绍仑,网名“可之绍仑”,作家、诗人。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南岸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历任中国兵装集团某大型企业职工大学副书记、副校长、计划处处长、董事会秘书、宣传部部长等职,曾任市级慈善机构副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现为市级慈善机构慈善文化基金副秘书长、《重庆慈善》杂志副总编、《南岸作家报》主编。

于一九八O年四月开始在《四川日报》副刊发表散文,随后三十多年间笔耕不断,在多种报刊上陆续发表千余篇(首)各类文学作品,出版诗集《雨街》《心路履痕》,作品收录多种文学作品集,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文学作品奖,获中国城市优秀诗人称号。




曾绍仑:花瓶的故事
  2018-10-28

胖乎乎的贾天真以为国字脸眼镜要冒多大的火,结果崩出这么没有力量的一句话,她一字一句地大声说,“此处商品就不准照像,特别是不准你这种人照像。”

阿文装着很平静的样子,在墙上、柜台上、天花板上,以及四周巡视了一遍说,“哪里写了不准照像!”

阿文这一招,让大声音的胖女贾天真无语了。他并不想就此打住,继续说,“请拿出不准照像的文件来!拿不出文件来,我就找你们的领导、店长投诉行不行。”

贾天真真没想到这焉不拉叽的国字脸眼镜来了这一招,她涨红了脸,变得傻乎乎的无言以对。另一个柜台的女销售员跑过来说,“看你这位先生文刍刍的,想必读了不少书吧,你看了这花瓶半天,想必是太喜欢它吧!想照就照个够吧!”

阿文要的是这个胖销售人员贾天真服软,他有点被胜利冲昏头脑了,他随口说了一句话,“我告诉你吧,我是市消协的,我肯定要投诉的!”

那贾天真还没回过神来,问道:“啥,消歇,消歇是什么东西?”

阿文声音提高了,“说你不懂,你又装糊涂,消协就是市消费者协会!”

胖女贾天真好象闻到了什么气息,她突然故作镇静地说,“哦,原来是市消协的干部检查工作来了,你要投诉我也可以,但你必须先亮出你们市消协的证件。我给你说,拿不出证件,我就陪你到我们领导那里去投诉。”

阿文被胖胖的销售人员贾天真这两句话降住了,尽管他故作镇静地在他的皮包里翻了半天,结果肯定是没有市消协工作证,因为他自己也不知市消协的门朝哪面开的。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