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专

网名“阿依郎”,擅长时政、社会难点以及突发性事件等领域的评论,撰写各类网评文章800余篇。

龙文专:互联网+诚信 人人共享人人有责
  2018-07-14

子曰:“信近于义,言可复也。恭近于礼,远耻辱也。”意思是说“诺言符合义的原则,才可以实践诺言。恭敬符合礼的原则,才可以免遭耻辱。”这是先人对诚信阐释和追究,也是对世人的警醒和要求。诚信,不仅是检验一个人道德水准最核心内容,更是一个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得以兴旺繁荣的最大保证。

今天,在这个“互联网+”的虚拟社会环境里,网民的诚信不仅是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的根本保证,更是建设诚信社会的需要,同时,也是绝大多数网民的强烈期待。

互联网_副本.jpg

曾几何时,网络成为了生产“假、冒、伪、劣”的制造厂和污染源,那时的互联网,网络谣言、网络诈骗肆虐横行,信息泄漏、人肉搜索让人触目惊心,网络黄赌毒,网络违法犯罪让人谈网色变。这样的网络,犹如一条被污染的河流,污秽恶臭,网民无不叫苦不迭。

因此,整治网络,清朗网络空间,还网民一个干净,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环境,不仅是亿万网民迫切的呼声,更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之大计。

近年来,国家花了许多大力气,加强了对网络环境的整治力度,取得许多可喜的成绩,而随着《网络安全法》的出台,依法治网成为常态,网络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