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

木兰,中国当代女诗人,作家。

祖籍山东省兰陵县。现居重庆,从事新闻媒体工作。木兰自20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创作诗歌、小说、散文。曾获多种文学奖,部分诗作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已出版诗集:《五亿年的缘》、《走过纯情的沼泽》、《北方草》等。

 

木兰:唱给温泉的歌
  2018-06-14

这里山青水秀 树绿花红 芳香醉人

这里有你挥洒的苦汗 炙热的爱情

但却很少有人听过 你那沧桑历练的故事

还有你在月亮下 悄声问禅的快乐


我真想用心歌唱你 与你一起走过天地

我在春天来寻你 却不见你的足迹和身影

这里只有不醒的梦境 山野的宁静

还有翩跹的蝴蝶 蓬勃的森林


我在秋天来觅你 这里已是硕果累累

在这远离世俗的峡谷 我看见你从远古走来

这里都是你宽厚的胸膛 母性的话题

是你香甜的乳汁 滚烫的泪水


也许我不该惊动你 更不该踩疼你

你冰清的点滴 都是圣洁的和平之水

没有你 我的生命就会孤独 人性就会残缺

你纯粹的心跳 像阳光一样珍贵


你为我洗去尘埃 滋润我脆弱的灵魂

你四季都在升腾云气 温暖大地

可我怕爱你又伤害了你 为了不让你老去

我愿变成一只小鸟 做你的知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