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

木兰,中国当代女诗人,作家。

祖籍山东省兰陵县。现居重庆,从事新闻媒体工作。木兰自20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创作诗歌、小说、散文。曾获多种文学奖,部分诗作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已出版诗集:《五亿年的缘》、《走过纯情的沼泽》、《北方草》等。

 

木兰:敦煌的鸣沙山
  2018-06-03

鸣沙山_副本.jpg

都说你两袖清风 可你更大爱无疆

你虚怀若谷 天下无双

你从未刻意雕琢 就成为不朽的经典

我知道是那位楼兰新娘 曾经把你热烈拥抱

你才成为神性的感叹 大漠的骄傲


送出阳关多少故人 埋葬多少英雄将士

接受多少行者朝拜 听过多少驼铃歌唱

你为他们洗去一路风尘 抚摸他们破碎的梦想

让他们知道是谁在守望 葡萄美酒夜光杯的沧桑

更让他们看到自己 苍白无奈的模样


无论是太平盛世 还是乱世横空

你都是沙洲动人的月亮 虽然生死无数

却从不留下一丝悲伤 依然是如初新花的绽放

你是大漠的温柔 从不让迷路者失望

更不让亲近你的人痛苦 心凉


当我轻轻触摸你的时候 我停止了心跳

我看到这世间 一次真正的清高

我终于明白 你为什么成为永恒

原来你有不变的信仰 有震撼的敦煌

仰望你 我也变成一粒沙石 与天地合为一片大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