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

木兰,中国当代女诗人,作家。

祖籍山东省兰陵县。现居重庆,从事新闻媒体工作。木兰自20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创作诗歌、小说、散文。曾获多种文学奖,部分诗作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已出版诗集:《五亿年的缘》、《走过纯情的沼泽》、《北方草》等。

 

木兰:古老的藏香里的青藏高原
  2018-05-26

青藏高原

风情万种日出月落 气韵万千草绿水蓝

殊胜的布达拉宫 是你古老的藏香

多情的雅鲁藏布江 是你虔诚的诗行

众生喝着你的奶汁长高 听着你的故事长大

你是佛祖的莲花 造物的骄傲

你在缘起中创造辉煌 我却在盲人摸象

其实 我也想用我的骨头 生长那些玛尼石堆

也想用热血耕耘吉祥 用爱情挽起经幡飞扬

假若我的虔诚 能把苦难化作圣洁的唐卡

我愿长成一棵无忧草 永远为你守望

蹉跎岁月里 我内心还有魔鬼的胎动

那些光怪陆离的诱惑 让我不断消沉和退化

你总在生长有序的四季 托起蓝色的高原

我却远离快乐的福地 精神的天堂

若无你光明的法力 我的心性怎能得到解放

燃一束心香 忏悔的不仅都是贪婪痴妄

佛说悬崖勒马不分先后 迷途知返一样伟大

我的灵魂虽然轻如鸿毛 梦想的翅膀也不再飞翔

可你神性的呼唤 让我又回到真理的志向

深深跪拜你啊 我已看到崭新的太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简介:木兰,中国当代女诗人,作家。祖籍山东省兰陵县。现居重庆,从事新闻媒体工作。木兰自20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创作诗歌、小说、散文。曾获多种文学奖,部分诗作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已出版诗集:《五亿年的缘》、《走过纯情的沼泽》、《北方草》等。

木兰.jpg

版权,新.jpg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