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龙

80后,重庆巫溪县人,公务员。中国新闻摄影家学会会员、新华社签约摄影师、重庆市作协会员,重庆市首届十佳“田坎”记者。

藏书7000余册,先后在《诗刊》、《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60多万字。

2012年出版个人通讯作品集《小人物讲大道理》。

唐文龙:纵情红池我为仙
  2017-09-28


纵情红池我为仙


摄影\文 唐文龙


在无垠的红池,地里归来的巴山汉子赤裸着黝黑的双臂,斜扛在肩上的锄头被黄土磨出了白光。明月之下,四方院里盛满水酒的土碗醉了整个山野。

在缠绵的红池,宁河妹子的渔歌随着河水荡了一波又一波,轻轻挽起的裤腿露出盐一样白的脚踝。炊烟又起,鲜嫩的烤鱼香了大半条宁河。

这,无垠的红池。

这,缠绵的红池。

这山望着那山高,这水流去那水来。

在这逍遥的巫溪;在这无垠的红池;

我放纵自己的所有情感,我把自己交给青山,交给河流,交给蓝天和白云;

在这心灵的巫溪,在这缠绵的红池;

我放下所有的哀愁和痛苦,我调整呼吸,张开双臂,我让我自己,和红池的水雾一起升起。

哦,这无垠的红池……


在凌晨5点;

凌晨5点,在浓浓淡淡的云雾飘渺中你我邂逅。我踏雾而来,徐徐而落,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脚痕玷污了你圣洁的躯体。

太阳升起,雾淡了。你用姹紫嫣红的热情拥抱我。雾气湿润的,又何止我的眼眸?还有你飘逸的发丝,随风而动。

你用你全部的激情,在这个季节绽放出所有的灿烂。我知道,你爱上我了,跟我,爱上你一样。你用漫山遍野的花朵,皴擦出水墨丹青的神韵。

我知道,你爱上我了,跟我,爱上你一样。

你用手,将我们拥抱时流下的泪水捧起,就成了青池;你用手,将我们吻破嘴唇的鲜血捧起,就成了红池。

我们流下的泪水汇集成了清池;我们流下的鲜血,汇集成了红池。

我不忍将雾散去。我把她撕成一缕一缕,轻轻围在你的颈上。

我站成一棵白桦,和你一起成为风景。

我的红池,在你无垠的坝上,为何只听见我一个人在吐气纳息?

我的红池,在你无垠的坝上,为何只看见我一个人在舞动身躯?

我吐出气,你的所有花儿就沾满了露珠;我舞动风,你的所有花儿也翩翩而动。在这无垠的坝上,你成了我,我成了你。

在这无垠的坝上,你成了我,我成了你。

我们用万千的鲜花,勾划爱的信符。我们彼此祝福,花儿就越开越旺。

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花开有期情无期。当我们的爱情,站成海拔两千米的高度,还有谁不为之动容?

当我们的爱情,站成海拔两千米的高度,我,为自己动容。



雾,就要散了。

要散雾了,亲爱的。

散雾了,太阳要出来了,我们走吧,亲爱的。

亲爱的,我真的感觉舍不得离开,或许太阳出来,又是另外的风景。

其实,在这无垠的红池,你,就是最永恒的风景。

我?我。哦,在这缠绵的红池,在这逍遥的红池,我是你风景,你是我的永恒。

你是我的风景,我是你的永恒。

我们是彼此的风景,我们是彼此的永恒!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