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瑜

国家公务员,在共产党员网、大学生村官报、七一网、华龙网等网站始发评论稿件百余篇。

长期担任县委组织部、宣传部骨干网络评论员。

2013年1月,获2012年度优秀信息员称号(中共丰都县委组织部);

2013年7月《感悟李总理为民理财“三重导向”》被评为市委组织部优秀评论;

2014年7月,《活动深刻未必就是“新形式主义”》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文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中共丰都县委组织部);

2014年8月,《改革“千人计划”实则人才观的理性回归》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评论;

2015年《行政化的背后是权利二字在张狂》被评为市委组织部第二季度优秀评论文章;

2015年《就啃“硬骨头”生态改革正勇趟“深水区”》市委组织部第三季度优秀评论文章。

李瑜:某一天,猫和狗相遇了……
  2017-08-11

狗与猫相遇了。狗慢慢靠近,猫小心翼翼。狗欢快地摇着尾巴、耷拉着舌头、露出亲近和蔼的眼神,试图与猫交个朋友。几乎一瞬间的概念,猫全身的毛都竖立起来,惊恐的眼神,试图拼命一搏的姿态,一下子浇灭了狗鼓起的全部热情。一场情谊就这么错过了。

狗没错。只是满怀热情,袒露真诚,想交个朋友而已。谁能说他犯了错?

猫没错。只是想保护自己,如此小心翼翼。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没有错。

可是狗错了,满怀真诚是不够的,单纯天真对那些早已融入世俗,筑墙保护自己的人来说是负担。他不懂他的善良是猫的恐惧,也不知道他满怀盛情的摇尾、舔舌是猫的挑衅。狗不懂猫的寂寞。

猫也错了,早已织成了茧,将自己缚在小小的空间,也已经完全意识不到这是寂寞,自顾自乐的生活。他不懂狗的善良是他的拯救,也不知道拒绝善意的简单是付出善意的狗最大的羞辱。猫不懂狗的热情。

也都错了,错在他们永远是狗或是猫,却不是狗变成了猫,或是猫变成了狗。只是动了情,哪还能周全得住自己?

只是可惜了,也许这会是一次肝胆相照的情谊,只是还没开始,就已草草结束。

(图片来源于网络)

扫描二维码下载重庆客户端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