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清

管理学博士、经济学教授、重庆科技学院教学名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泰国博仁大学博士生导师、重庆科技学院、重庆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讲师,专栏作家。

毕业于四川大学物理系、浙江大学经济系、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先后在政府部门、新闻媒体、金融机构、咨询公司任职。

发表专著、论文、中短篇小说、散文、财经评论等百余万字。

胡伟清:没有一流员工,哪来一流组织
  2018-08-04

我们都说“人力资源是最大的资源”,我们都说“管理要以人为本”,我们都说“没有优秀的员工就没有优秀的企业”,但实际情况如何呢?

人力资源123_副本.jpg

20年前,我在媒体工作的时候,开设了一个专栏,名字叫“财经看台”,每周2-5期不等,根据是否有相关新闻需要评论而定。因为只有我一个作者,因此,也可以认为是我的个人专栏。但你从这个专栏的名字里,看不出任何与我本人有关的信息,不像鲁豫的“鲁豫有约”、李咏的“咏乐汇”等等。其实起初的时候,我自己取的专栏名字里,是有我本人的信息的,但被否定了。二十年过去了,重庆媒体的这种生怕个人出名的习惯,还是没有怎么改变。其实,名主持人、名栏目、名媒体,这是“三位一体”的。

我的一位朋友,在某研究机构任职,研究能力一流,但不喜欢与人交往(估计也没有时间交往),单位领导不喜欢他。好几次能够让他一举成名的机会,都被领导给生生地扼杀了。领导宁愿放弃机会,宁愿让另外的明知不可能获胜的人去,也不愿意把机会给我的这位朋友。最后,朋友费了很大的力气,调走了。

老板们、领导们常常挂在嘴上的词是“养活”两个字,似乎员工是单位养活的,是老板养活的,是领导养活的。

以上种种,都说明一点:对员工不尊重,对员工的成长不重视。这样的组织,怎么可能成为优秀的组织呢?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