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江

游江其人

政治面貌:沙坪坝区政协委员

现任重庆漫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重庆美术家协会第一届连环画插画艺委会委员

沙坪坝区美术家协会理事

渝中区作家协会会员

重庆市《民盟画院画刊》副主编

《重庆漫画学报》副主编

民盟市委文化专委会委员

从2011年起至今,参与创办编辑《文化磁器口》杂志。(主办单位: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

从2014年起至今,参与创办沙坪坝区第一本旅游季刊杂志《文化之旅沙坪坝》(主办单位:沙坪坝区文化委旅游局)。

2016年接受中央电视台著名纪录片《话说长江》重庆——栏目的专访

2016年至2017年,连续两年为国内著名文学月刊《中国图书评论》杂志创作读书漫画封面。

2016年曾在《今日重庆》杂志,连载游江绘本随笔"重庆老茶馆史记"。

2015年为沙坪坝区文化委、旅游局创作磁器口景点系列宣传品(明信片与书签),以此推广沙坪坝区景点,让外地游客能带走重庆旅行记忆。

2016年参与渝中区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国内名家手绘“渝中半岛”。并接受渝中区旅游局特聘出版“渝中半岛”重庆景点明信片,此系列在重庆游客服务中心发行有售。

 

游江:闲画生活——日子像流水一样
  2018-04-08

blob.png

一心起念,春的喜悦已挂到了枝头,而磁器口嘉陵江边正是枯水期,崖头岸边的草色茸茸地连成一片,真是喜悦。滑石嘴下横街的一叶小舟还荡在清冷的水面,远看好似安静无波,在水流远处一个叫九石缸的回水凼,江面的鹅卵石袒露出了一弯象形的龙脊,传说这里暗藏宝物,只有不贪婪的人才会遇到,大自然是不是把什么都付予给纯粹的心,我不得而知,但相信那些有美好心情的人,就有法眼,就能看见所有的美丽,这不就是传说的大千极乐世界“一觉睡西天,谁知梦里乾坤大,只身眠净土,只道其中……”

“闲话”——这几天人们讲画家梵高其人其画,讲诗人海子的其人其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话题比较多。原因是刚上演了电影《梵高》,二是诗人海子的纪念日刚过。

看见有人说“人们期待惊世眼前一亮的作品,却又是不断诋毁嘲笑着创作者,不因自己的无知而抱歉。而是从权位金钱地位着眼,总之在他们眼里能发财冒得大名的才是成功的,而怀才不遇处于困厄的失败艺术家,那些都是不务正业,神经病而已。”

有些讽刺。当然在从艺者中也有毫无才华,被关在艺术门外的创作者,把自己带入到海子或梵高的梦幻症,自虐洗脑的人太多,艺术可以升华灵魂,也可以产生——“心魔”。

北野武的一部电影叫《阿基里斯与龟》就是讲这样的故事,人生很多命运是有似的,努力总会被误会。而真正有志向的人应该是“我们不需要大多数人去理解,而我们要理解别人”,这是前几天一个朋友对我说的……

《阿基里斯与龟》是由日本北野武工作室出品的剧情电影,由北野武执导,北野武、樋口可南子、柳忧怜联合主演。于2008年9月20日在日本上映。

影片主要讲述了命运坎坷的真知寿坚持不懈地走着艺术之路,最终得到最珍贵的宝物的故事。

blob.png

游言碎语:向日癸不仅是梵高的落魄,也是一个灵魂趋光的表达,犹如飞蛾扑火。

梵高曾经自己说过:“当我画一个太阳,我希望人们感觉它在以惊人的速度旋转,正在发出骇人的光热巨浪。

这种仿佛要绽放出来的热忱,而在他《向日葵》作品的灿烂中体现淋漓尽致。他笔触中大片大片的灿烂金黄颜色,在往后的时间里,不知照亮过多少失意和孤独者的黑夜,我们不得不承认艺术涅槃后的梵高显然变成了光芒,让他的艺术无人可及。

blob.png

有人说:我看到梵高的画让我很震撼,他在用生命注入了他的画作。我悟出一个道理就是人要有岁月的精神沉淀、热爱生活的点滴才会有沉稳的人格和作品。

我对答:画家感情真诚,对大自然热爱,对生命力的赞美,人单纯。梵高与八大都是一样的精神世界,有多强生命力就有多高艺品。捍卫美好的力量,转化为艺术,这就是光芒,烦恼即菩提,菩提去烦恼。

blob.png

在磁器口许多角落,你如果有点好奇,总会发现美好的东西。游江的漫画灵感大多来源于生活,也描绘了诸多的生活场景,而最动人的是游江画笔下的女人,柔弱得情色。

游江除了爱画自己以外,画这些重庆粉红妖氛也乐此不疲……她们是否会在某个露珠微曦的清晨约几个青涩妖艳的女子登门而来……让游江画一幅“落魄江湖载酒行,楚腰纤细掌中轻”的美人轴卷。

blob.png

游言碎语:如果有人来访,主客相对总得来杯淡淡的,绿绿的,涩涩的,苦苦的清茶一盅。当然我也预备了些像花苞朵似的小篱菊呀、玫瑰花、雪菊、罗花果等,高兴了也泡给平时不太爱茶的人解渴。在中国喝茶泡水是一种礼节“端茶送水”以前的人讲究,现在人就随便多了,简化了不少,我喜欢简化的,方便就行,但特殊场合的喝茶也喜欢讲点仪式感,神神秘秘的喝茶,也是一种心情。提起喝茶的艺术,无聊时可谈,平常谈,就累,反正我不爱谈。

我的理想:疼得来老婆,开得起玩笑,接得住话,看得淡生活,也找得来钱,做得来饭,不爱生病,其它的顺其自然……偶尔要喝一点茶,这就是一种习惯,也没人让我戒茶,看来茶在人们心目中并不坏,比光喝酒强,喝酒多了会闹事,这就变成治安问题了,社会必然要管,我劝我自己少喝点。

blob.png

我轻牵你的手

蓦然回首

那如思凡的相恋

让时光慢慢的倒流

缓缓的向后

追溯着那前世朝花夕时

不舍遇到彼此

青春年少有轻狂

轮回了前朝的遐想

谁说八大还没牵过你的手

枯山、残水、白眼、小鸭

也许爱的园子刚刚开始

你是明朝的后裔

我是竹窗的秀才

blob.png

blob.png

古镇昨天下着雨,天就冷起来了,看到诗人宋尾老师写的我这十年,不知怎么就这么艰难地过来了……三月的桃花本该很欣喜,却有胭脂在海棠。

blob.png

有人说:游老师,何止是你是过去的十年呀,想来每个人过去的每一年都会给我们别样的感怀,但是不管岁月怎么轮转,故事怎么演变,在我看来,有你以及像你这样的人在的磁器口,才是我记忆中的磁器口……

blob.png

写生磁器口古镇

采访春天。在磁器口画室背面的山坡上,我轻挽春天的手,去赴一场风月无边的约会……

blob.png

春在枝头君识否……

blob.png

有人说:哪里体现出春天了?但就是让人觉得春和景明了,神奇~

blob.png

盛夏小院

blob.png

山色镜中看,不呼不相还……

blob.png

重上楼台若有思,浮生最赏早春时……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188号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