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绍仑
http://mingjia.cqnews.net/html/node_410712.htm
曾绍仑:春日抒怀
  2022-03-26

春天像一位清纯美艳的姑娘,款款深情地向我们走来;苏醒的植物吐出无数嫩芽,空气中飘散着一种浸人心脾的清芳,繁花纵情地绽放,真让人眼花缭乱;人们在花丛中吟诗,人们在花香里陶醉………春天已来到我们身边。春意热烈而浓郁,那些绽放的花是春天燃烧的激情,那些嫩绿的枝叶是春天点染的绿色诗意,那些飘飞的雪花是春天散发的短信,那些清纯的雨滴是春天的激动喜泪。

VCG41530406808.jpg

春天的阳光温暖而慈祥,晒在人们身上十分惬意而舒畅;在春天里,我的思想会长上一双透明的翅膀在晴空里飞翔,我的意念会寄托在飘浮的白云上,我的灵感象一只紫色的蝴蝶,会栖息在五颜六色的花枝间,我的诗句会尾随小蜜蜂与花朵细语,我的思绪会随着放飞的风筝升高飘飞与蓝天对话,我的心情会与奔泻的瀑布流淌产生共鸣,并跟随欢乐的溪水一路奔腾歌唱。

 

春天来到身旁,冰雪已经解冻,广袤无垠的土地散发出清新芳香的气息,春天的脚步如风似雨沙沙作响,春雷声就象春天的呼唤声由远而近、清晰可闻。在春天温暖的气息里,绿色吐露芳华,万物期待复苏,从天空到大地铺展开一幅充满生机与活力的诗意画卷。

一年之季在于春,春风一扫新冠疫情带来的烦恼和忧虑,放下包袱,振奋精神,攻关克难。在春天里,理想与希望共存,期待与梦想共生。春天是耕耘和播种的季节,春天是扬帆起航的季节,春天是远行和攀登的季节。春天的召唤热烈而充满激情,春天的感召强烈而富有穿透力。

VCG41164963605.jpg

在春天里,勤奋的人们必须调整思路,作好充分准备,列队整装待发,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在春天里,我们需要选好种子、拿起农具,走向广袤的田野,去耕耘去播种,去施肥。在春天里,我们结好渔网,扬帆起航奔向渔场;我们放飞心灵之鸽,走向机床旁、走向军营、走进学校、走进都市每个花园般的社区。我们在辛勤的劳动过程中获得尊重、享受幸福、创造财富。

我们在愉悦的工作中获得幸福感。春天也是繁衍诗句的季节,你看那些精彩的,书写春天的诗词,象雪花和雨滴撒落在广袤的原野上,它们会在大地上萌动甚至于演变成一只只多彩的风筝从桃花林中飞出,在蓝天炫舞,把黄鹂鸟的梦交付给蓝天和白云,为春天书写最绚丽的乐章。

春天是激情飞扬的时节,春天是繁花似锦的时节,春天更是作家文彩激昂的时节。让我们相约在春天,去与大自然贴近,亲临森林湖泊,面对大江大海,走进都市大街小巷,去感知春天的温馨与浪漫,去感悟春天的诗情与画意,去体验春天的色彩和芬芳.........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简介:曾绍仑,网名可之绍仑,作家、诗人。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南岸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南岸作家》主编。历任中国兵装集团重庆长江电工集团公司职工培训中心(职大、技校)副书记、副校长,公司计划处处长、公司首任董事会秘书,宣传部部长等职务,曾任重庆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市慈善总会慈善文化基金副秘书长,《重庆慈善》杂志副总编。于1980年4月开始在《四川日报》副刊发表散文,随后四十余年间笔耕不断,在团结报、中国军转民报、四川日报、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世界日报(泰)、葡萄园诗刊(台)等多种报刊上陆续发表千余篇(首)各类文学作品,出版诗集《雨街》、《心路履痕》,作品被选入多种文学作品集,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文学作品奖,获2015年度中国城市文学优秀诗人称号。

曾绍仑_副本.png
尾部版权声明_副本.png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