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进
f04da220b9101aad912004

吕进,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西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重庆市名人事业促进会副会长。

吕进:期望新一年重庆人才建设大步前进
  2021-12-30

2021年是重庆高歌猛进的一年,对于2022年,我充满新的期待。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强市是强市第一战略。期望新的一年是重庆人才建设大步前进的一年。

VCG21da61ca8a6.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全国多数省(直辖)市,都建立了省级学者人才计划,通过强化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的人才建设,提升该省市的核心竞争力。比如上海的东方学者,河北的燕赵学者,河南的中原学者,广东的珠江学者,广西的卓越学者,浙江的钱江学者,福建的闽江学者,湖北的楚天学者,湖南的芙蓉学者,安徽的皖江学者,江西的井岗学者,陕西的三秦学者,山西的三晋学者,吉林的长白山学者,黑龙江的龙江学者,辽宁的攀登学者,新疆的天山学者,青海的昆仑学者,贵州的黔灵学者,云南的云岭学者,等等。

这些省级学者大多以地名命名,以增强专家的地域归属感。各省的省级学者,类型不尽相同。我曾受邀到山东主持评审“泰山学者”,“泰山学者”就包括特聘教授(本省)、讲席教授(省外)和青年学者,各有作用。

和其他三个直辖市相比,地处西部的重庆,高校、院士、国家级人才的数量都存在很大差距,当下我们最急需的是进一步向市外引智借脑。建议设立专门引进市外专家的“渝州学者”讲席教授人才工程。市外符合应聘条件的专家,只要每年能够在重庆工作九个月以上者,均可竞争应聘。对于“渝州学者”给与有力度的扶持。聚天下人才而用,重庆将会发展得更快更好更强。

 

鸣家简介:吕进,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西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诗歌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重庆市名人事业促进会副会长。

111_副本.jpg
e1edf92d-83f8-4015-9d84-22cd25d82deb.png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