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写给七夕的黔江
  2020-08-25

璀璨的银河 在天上吗

但濯水河 为什么都是喜鹊的歌声

如彩虹的廊桥 走过无数伉俪

他们带着嫦娥的祝福 不再孤独奔月

早把古镇的青石板路 磨亮

他们走过小南海 大峡谷 十三寨

还有蒲花暗河 八面山

躬身留下一片 男耕女织的气象

那是黄河的暖色 长江的风光

于是 桐乡的春蚕 破茧化蝶

让白云剔透如丝 缠绵灵动

更让土家哥妹 把山歌唱到九天之外

那相知长成 金溪猕猴桃的红心

相恋织上 土家如花的绣布

相依结出 独有的马喇贡米

相爱收获 山珍老鹰茶鸡杂神豆腐

牯牛泡菜绿豆粉 让人万里倾慕

还有自成一体的 南溪号子

拜赏十五圆月的 摸秋节

把武陵独有的清香 洒向八方

七夕是巴渝的 也是黔江的

人们相信 只要来到黔江

就能做一辈子 比牛郎织女更浪漫的

情哥情妹 因为有位薛方全先生

他就曾说 他经营的“民生能源公司”

就已经属于 大美黔江

原来 银河就在黔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鸣家简介:木兰,中国当代女诗人,作家。祖籍山东省兰陵县。现居重庆,从事新闻媒体工作。木兰自20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创作诗歌、小说、散文。曾获多种文学奖,部分诗作被翻译成多国文字。已出版诗集:《五亿年的缘》《走过纯情的沼泽》《北方草》等。


重报集团 | 广电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诚招英才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人人重庆
Copyright ©2000-2016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华龙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最佳浏览环境:分辨率1024*768以上,浏览器版本IE8以上)
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青枫北路18号凤凰座A栋7楼 邮编:401121 广告招商:023-63050999 传真:023-60368189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343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号:新出网证(渝)字002号